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從人際歷程治療與家族治療觀點~ 談有效輔導、人際互動金鑰匙工作坊

瀏覽數:3636
活動時間 2020-05-02 (六) 09:30 ~ 2020-05-03 (日) 16: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台北市 中山區 大直街20巷18號  (地圖)
 
活動費用 5000元
補充:早鳥價:4500
主辦單位 「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相關網址 報名連結
活動刊登 「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2019-11-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課程簡介】

人際歷程取向治療(Interpersonal process in therapy ,簡稱IP) 是一個整合型的心理治療取向,融合了依附理論、家族系統、人際-心理動力,以及認知行為理論,並以治療關係作為治療中的焦點,提供案主修正性經驗,以幫助案主達到根本上的改變。

人際歷程取向治療(IP)不僅是一個治療理論和技術,它也是一種生活的哲學。它既可以用於諮商師專業成長,也有利於諮商師個人成長。它既可以作為新手諮商師的教科書,也可以作為資深諮商師在理論整合探索中的好幫手。

吳麗娟教授自1990年赴美至Univ. of Oregon的Division of Counseling Psychology攻讀博士學位,學習美國西岸盛行的人際歷程治療。1994年回台後,即在臺灣師大教育心理與輔導系開設IP課程迄今,已20多年。另外,麗娟教授自2000年跟隨香港的李維榕老師學習系統取向家族治療至今,不斷將系統取向的觀念加入IP中,讓IP視野更為廣闊,也更為有效。

 

研習內容

學習如何將IP與系統觀點應用在我們的親密關係、人際關係、職場關係、師生關係等日常生活各層面的關係及自我的覺察成長上!

吳麗娟教授運用近四十年的諮商實務經驗與理論,深入淺出地列舉許多具體實例,介紹輔導、互動的金鑰匙~不是愛對方做了什麼(what you have done),而是愛對方這個人(who you are)~不管怎樣,一樣愛你!此外,也探討我們的文化(國粹:成就取向、絕對化二分思維、問題解決傾向且馬上要有好的結果等)如何妨礙我們的身心健康與助人者工作。

具體而言,從「人際歷程治療與家族治療系統觀」的觀點來看有效輔導與良好人際互動的「金鑰匙」~「親密」與「自主」(根 & 翅膀)能達到平衡,提昇我們人際關係品質,會是本課程的重點!

 

【研習時間】109年5月2日-5月3日(六、日) 9:30~16:30,兩天,計12小時。

【研習地點】台北「張老師」中心(台北市大直街20巷18號,捷運大直站1號出口)

 

研習方式講授、討論、活動、實例練習、影片觀賞與討論。

【講師介紹】吳麗娟教授

(1)學歷:美國奧瑞岡大學諮商心理學系博士

(2)現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兼任教授

               華人心理治療發展基金會證照諮商心理師、督導

(3)歷:台北市立明德國中專任輔導教師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系專任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

             美國Oregon大學諮商心理系DeBusk中心諮商師、督導

             美國Oregon大學學生輔導中心諮商師、督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諮商師、督導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諮商師、督導、諮詢員

             台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輔導中心兼任督導

 

             各大專院校、公私立各級學校、輔導機構兼任督導

聯絡人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聯絡電話(02)25326180
聯絡信箱s100720@cyc.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以配合政府辦理身心輔導、心理諮商、心理治療與心理衛生教育推廣等有關工作,以加強接受本單位服務的當事人生活適應能力,激發其潛能。創造幸福美滿人生,進而促進社會國家之安和樂利為宗旨。

組織名稱: 「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
立案字號: 47864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