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給少年說出傷痛得到療癒的機會

瀏覽數:1594
活動時間 2020-06-15 (一) 00:00 ~ 2021-12-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站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1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被餐廳老闆娘趕出去的女孩,帶著一隻狗流浪到偏鄉,擔心女孩成為小遊民的熱心社工四處為她找落腳之處。 阿詠因家暴而被迫自立,成年的她補助資源沒了,但內心長期累積的創傷讓她在職場屢次因退縮而無法與人應對,更別說是穩定工作養活自己。

受虐少年的特性

1.遭情緒勒索
因父母的功能相對低落,少年從小就開始承擔許多家務工作與責任,包括父母過多的期待與情緒出口,許多受虐少年放不下家庭,甚至成年仍受親情枷鎖之苦,皆因家庭環境沒有契機改變,少年與家人間的互動關係維持不變。

2.自我效能感低
根據腦部分析研究,童年時期遭受責罵、羞辱、體罰等易影響腦部正常發展,受虐兒少除了身體的傷,心理受傷也會被腦部機制所記憶,因少被稱讚,看重,使少年往往缺乏自信,情緒相較一般人難以感受快樂或成就感,遇到問題容易情緒低落,甚而造成憂鬱症。

3.生活無目標、經濟不自主
因受虐少年家庭背景相異而稍有不同,功能低落的家庭能給予的資源相對少,加上家暴事件發生,少年將眼前的生活過好需付出極大心力,如何處理下一餐、照顧年幼弟妹、面對父母親的言行等,自然對未來難有期待與盼望,又無成人教導如何思考規劃,造成受虐少年往往為他人期待與目標而活,自己的目標僅有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而已。加上許多高風險家庭皆有經濟困窘之況,未就學少年因年紀尚幼,所找工作福利不完善,加上無良好社會支持,易使少年頻繁換工作,或依附於其他未就學的社區青少年,鎮日渾渾噩噩生活。

透過諮商探索自我與家庭關係

青少年正處於自我認同時期,正在學習認識自我與他人,辨識價值觀及學習思考方式等,受虐時對自我處境的習得無助、複製父母教養方式等皆會影響青少年正向身心發展,亟需藉由心理諮商重新發現自我,建構對事物的新詮釋。

具自我認同感,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天賦,能自我覺察與反思能力,具 備問題解決能力,對於面對的問題與挑戰有信心處理。是我們期待少年從諮商中能得到的幫助。

心理諮商進行方式

1.服務目的:依青少年議題不同,提供個人諮商、親子諮商等以協助其修復創傷、釐清自我狀態,重新架構自我,以開展健康的社會生活。
2.實施期程:52周*2年*8人
3.參與對象:13-23歲之受虐少年及其家庭
4.實施方式與內容:
(1)每周進行一次心理諮商,時間長度依個別情況而定
(2)心理諮商結案後,提供後續追蹤輔導,給予個案需要的支持。


活動網址:http://www.616.org.tw
聯絡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