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走進無影無聲的世界-1

瀏覽數:687
活動時間 2019-10-31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0-3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孩子從呱呱墜地開始,便開始透過感官,探索這繽紛的世界。視覺,讓孩子看到母親慈祥的笑容;聽覺,讓孩子聽到父親溫暖的呼喚。但視聽雙障的孩子,無法感知父母的愛,更遑論面對學習的漫漫長路。聽不到也看不到的小純,要怎麼跨越與生俱來的障礙,繼續前進呢?

一出生就面臨重重關卡…

小純(化名)就跟許多孩子一樣,是在父母的期待中出生,而每個爸爸媽媽都會對自己的孩子抱有未來的盼望;或許是成為達官貴人;或許是成功擁有財富;至少是能平安健康的長大。但對於小純而言,由於先天基因的障礙,連健康這樣最基本的條件,對她而言,都彷彿遙不可及。

視力、聽力的雙重障礙,讓小純在面對這個世界時,就好像大海上的孤島一般,與世隔絕,即使想接觸這個世界,也無所適從。

母親的笑與淚

面對這樣的孩子,父母親都會先自我責怪,小純的母親也不例外,從一開始的自責不願面對;到開始慢慢學習接受;再到陪著孩子攜手成長,這一步一步,都充滿了不容易。為了小純,母親四處求醫、尋找資源只為了幫助自己的孩子。

與孩子聊天,是父母親與孩子之間理所當然的互動但這些理所當然,對小純跟媽媽,卻是需要花上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無法和親愛的寶貝溝通,是多麼難接受的事啊!所以小純的父母親與弟弟,努力學習了手背語,只為了能了解小純,而因為這份愛,讓小纯跟父母的關係相當親密,也因為這份愛,讓小纯在被理解與愛的環境中成長。

學習是一段漫漫長路,母親耗費很多的精力與時間,千里迢迢的帶小純從屏東到台北學習,這個歷程對於一個家庭而言,是相當辛苦的,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小純媽媽找到了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讓小純擁有了學習盲用電腦的寶貴資源。

給予支持,一起向前

有聲書推展學會提供了小純學習電腦的課程,由於視聽雙障,讓「溝通」變成教學上最重要的議題。全盲的電腦老師運用點字顯示器與機構人員的協助,幫助小纯在課堂中能理解老師所表達的意思與教授的知識,進而認識電腦的介面、學習電腦的基本操作。社工與電腦老師在課後也給予小纯媽媽心理上的支持,與小纯媽媽一起陪伴小纯學習與成長。

有聲書學會了解這些視障孩子的困境,長年著力於推動資訊平權,希望能夠協助視障者透過資訊輔具,例如學習用非視覺方式操作電腦、學習手機APP報讀紙本資料和明眼人一樣使用社交網路等,讓視障孩子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學習。此外,有聲書學會亦提供社工服務、心理諮商、成長團體等,幫助更多中途視障者能夠走出障礙,學習獨立生活的動力。  


活動網址:http://www.tdtb.org
聯絡人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