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辦理「傾聽癌心」親子座談活動

瀏覽數:887
活動時間 2018-12-06 (四) 00:00 ~ 2019-03-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12-0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當家裡發生重大變故時,舉凡搬家、家人生病或過世等等…都使我們傷透腦筋。但大人在煩惱現實層面的問題時,其實孩子的內心也會有許多疑問需要被解決。

協助癌友家庭及小朋友的溝通與互動

要如何與孩子溝通呢?當孩子的「一萬個為什麼」開啟時,我們還需要良好並誠實的告訴孩子家中發生的事,讓他們了解自己是家庭的其中一員,需要被傾聽與理解。

因此心腫基金會妥善建立起良好的溝通課程,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協助病人與家屬,除了面對疾病的治療外,也能時時做好情緒的照顧。

什麼是心理腫瘤學?

隨著罹癌比例日益增高,心理腫瘤學逐漸受到重視,然而什麼是「心理腫瘤學」呢?

心理腫瘤是一門關於情緒與健康的學問。


初期:在病人確診及醫師告知罹病的時刻,雙方都應該有心理腫瘤的基礎,做好預備、減少衝擊,把握治療的時刻,讓後續的治療得以穩定進行。
中期:治療期間難免會產生不適感,或是治療不如預期時,癌友與家屬,甚至醫護人員皆有可能會感到灰心。在心理腫瘤的協助下,我們宣導的是透過座談會、諮商、專業課程或紓壓運動等方式協助調適,舒緩這時期所面臨的難題。


後期:若疾病到不可治癒的狀況,心理腫瘤可扶持病人,走過最後的時光,亦可協助病人家屬進行後續哀傷輔導。
換言之,心理腫瘤醫學是協助病人、家屬以及醫療人員三方的專業學門。

 

聯絡人亞太心理腫瘤學交流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8095200
聯絡信箱appoef@appoe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