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1919食物銀行

瀏覽數:770
活動時間 2017-11-30 (四)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新北市 永和區 保生路1號20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相關網址 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11-3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1919食物銀行」每兩個月透過450個1919服務中心約1500名志工,將1919食物包(市值約2500元,含主副食與生活用品)親送到4500個經濟弱勢家庭,提供心靈慰助關懷,讓家庭三餐有著落,進而提升生活品質,擁抱希望的明天。

從領食物包到亞洲食神

林阿公是花蓮豐濱鄉豐富部落的阿美族人,唯一的兒子阿濤(化名)19歲時與14歲的小女友生下林諾凡後,便丟給他照顧。林阿公、阿嬤夫妻早年在中壢當木工,為照顧強褓中的孫子諾凡,只能帶著他到工地一起工作。「有時錢不夠,我們就撿保特瓶,來換錢買奶粉尿布。」林阿公說。

看到阿公阿嬤辛苦工作,總是很晚才能吃飯,諾凡從小到大體會良多,因此國小5年級就開始煮飯給阿公阿嬤吃。「剛開始煎蛋變碎蛋,炒高麗菜也不會,鬧不少笑話。」但煮出興趣後,小小諾凡暗暗許下了將來要當大廚的心願。

3年前,林阿公骨刺開刀,去醫院複診時在路上被一輛廂型車迎面撞上,卡在兩車之間,足足臥床一年。不幸的是,那時65歲的阿嬤也開始出現失智現象,使得全家經濟陷入谷底。關心他們的花蓮豐富1919服務中心的鍾美枝傳道,立即為他們一家申請1919食物包,讓一家三口能有基本溫飽。廚藝絕佳的孫子諾凡,也常用食物包裡的食材做料理給阿公阿嬤吃。「很感謝有1919食物包,每次兩、三包三公斤的米,我們省著吃可以吃上一個月,幫助很大。」林阿公感謝著說。
*今年8月23日諾凡參加日本舉辦的亞洲料理名人賽,勇奪金牌,得到「亞洲食神」的殊榮。

 

 

 

 

聯絡人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pport@ccra.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不限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食物募集大挑戰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傳遞一份飯菜香 用愛陪長輩吃飽

[網路活動] 2023-09-11 [一] ~ 2024-08-11 [日]

孤單,不應是生命晚年唯一的味覺!在高齡化社會中,每五個獨居戶就有一個是獨居長輩,除了面臨身體機能逐漸退化,更因孤單影響食慾導致免疫力下降而生病。邀請您共同關注長輩的健康,在他們的餐點裡加入愛的營養,增...(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