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福智慈善基金會-東湖據點啟業式

瀏覽數:1071
活動時間 2017-09-28 (四)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台北市 信義區 市府路1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福利科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9-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福智慈善基金會結合臺北市東湖地區學習據點,提供在地社區長者輕鬆樂活的學習課程,並且配合臺北市社會局社區關懷政策,增設社區長者共餐服務項目。每週二、三、五中午,提供健康養生的蔬食餐飲,以及舒適貼心的活動空間。基金會期望藉由結合身心活動課程及共餐關懷服務,建構銀髮族群相互陪伴、全人關懷的安心學習成長的友善環境。

 

近年來,福智團體積極關注高齡化的社會議題。福智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賴錫源表示,福智團體長期投入全人關懷教育,並鼓勵終身學習,締造圓滿的生命品質。為了讓高齡群族也享有活到老、學到老的心靈生活,基金會東湖地區學習據點,每週一到週日,提供豐富多元的樂活課程,如:簡單放鬆的氣功班、美味料理的蔬食班、歡樂吟唱的花之夢歌唱班、泡茶喝茶的喫茶趣、手作小物的樂活班,以及結合身心學習的長青班等並舉辦長者戶外參訪活動。參加的長者林宗祺爸爸就說,自從來吃這裡午餐後,我覺得好棒哦,因為在家一個人吃無聊,在這裡和大家一起吃,一起聊天,做什麼都很棒。

 

福智慈善基金會結合福智團體既有的推動經驗與資源,未來將陸續於全臺成立關懷據點,透過與政府政策的合作,進行尊老敬老護老的行動。中華文化裡長者,代表著智慧與德行,是文化傳遞的珍貴資產。因此,基金會希望積極帶動長者終身學習、互助活力的生命品質,讓長者發揮穩定社會、教化人心的力量。

圖1據點

拜佛消業障

圖2據點

讀誦經典長智慧

圖3據點

樂活沙包好健康

圖4據點

搓湯元結好緣

圖5據點

有機午餐健康好實在

圖6據點

長者共餐好幸福

聯絡人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聯絡電話27208889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不限老人
活動型式 市集、義賣、園遊會親子、兒童活動
議題分類 其他
關鍵字 健行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