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手護這一布~助植物人常年服務

瀏覽數:380
活動時間 2021-05-13 (四) 00:00 ~ 2021-06-30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5-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創世草屯院在地服務13年,共設置60個床位,「到植物人宅」服務南投區近80個家庭。 服務團隊每幫一位長輩或植物人換藥,都需要一雙以上的手套,長久下來也是另一項十分龐大的開支。期盼各界伸出援手,在植物人照顧的路上”手”護這一”布”。

創世安養照護 成為弱勢的避風港

每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驚慌失措、心碎無助的家庭。在創世安養的院民中,有的因意外事故,有的因疾病而倒下,讓原本健全的家庭,一夕之間全變了樣。當家人不幸因意外或疾病成為植物人,除了龐大的醫療費用外,未來漫長的照護之路更是沉重的負擔。

創世基金會秉持「救一個植物人 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理念,24小時3班制由專業護理人員照護植物人,減輕了無數弱勢家庭照顧及經濟上的負擔,成為植物人家庭的避風港。

目前草屯院安養52位植物人,一位植物人平均每月花費4到6萬元,包含:護理人員24小時專責照料,提供服藥、換藥抽痰、營養調整及生命監測等專業護理服務,且每4小時流質灌食、每2小時翻身擺位、更換尿布,及定時沐浴更衣、理髮、修剪指甲等日常生活照顧。

草屯院地處偏鄉,資源募集不易。然,照護植物人是一條艱辛而漫長的路,而支撐創世在這條道路走下去的力量,是來自各方善士的愛心捐助。盼社會大眾一起加入愛心行列,以涓滴成河、聚沙成塔的方式,幫助弱勢植物人家庭翻轉逆境。

創世到宅服務 減輕植物人家庭負擔

(圖說:照片為示意圖,非故事當事人)

「阿嬤哩好!我們來幫阿公泡澡喔!」精神奕奕的護理師高聲地向阿嬤打招呼。昏暗的屋內依稀看得出來阿嬤在廚房坐著,鍋爐上冒著白煙。她轉身看見我們,扶著四腳拐,搖搖晃晃地想站起來,護理師忙阻止阿嬤坐著就好。

阿嬤的身體不是很好,但還是堅持每天下廚,煮粥餵阿公吃。在房間幫阿公洗澡沐浴的我們,就隔著一道薄博的牆,跟阿嬤對答聊起來。

「他們(小孩)都要去外地上班,也請不起看護。」 「少年時,阿公撐起了這個家,現在厝內剩我們兩個老人。我還可以動,就換我撐著阿公了。」語氣雖有點沉重,但仍然能感覺到她想守護老伴的心。

不一會,伴著四腳拐與沉重的腳步聲,阿嬤移動進來房間。看著沐浴後因氣血循環而面色紅潤的阿公,她臉上露出了寬坦的笑容。她坐在阿公身邊,摸摸阿公的頭說:「要給人家說謝謝喔,伊總是來看我們兩個。」也嘆了一口氣:「這個腳真是越來越沒有用了,以前還能做很多事呢!」

 

在護理幫阿公傷口換藥後,我們準備離開,阿嬤仍勉力的想要站起來想送客。我們趕緊連聲說「不用、不用!阿嬤你坐著休息就好」。當我們輕輕掩上門,門後仍傳來阿嬤一聲聲的說「謝謝」「謝謝、謝謝」「改天再來喔!

聯絡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