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疫情衝擊弱勢青少年直接影響生計

瀏覽數:448
活動時間 2021-02-25 (四) 00:00 ~ 2021-03-31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2-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根據教育部97學年度資料顯示每十位國中學生就有一位畢業後停止升學,選擇提前進入職場。這群青少年由於缺乏學經歷及專業技術,絕大多數僅能從事「長工時、低薪資、強度勞力的高替代性工作」,成為就業不穩定的邊緣勞工。

44%青少年受疫情衝擊遭減班及放無薪假

依據2019年主計總處調查15-24歲勞工總數為86萬6千多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於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對青少年職場工作衝擊調查」顯示:有44%的青少年表示工作因疫情受到影響,影響比例最多的為:減班與工時減少,以及薪資變少、被放無薪假等狀況。

弱勢青少年工時少一半直接影響生計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產業及就業景氣,對於來自弱勢家庭需要打工維持家計的青少年來說,更是雪上加霜。從受疫情影響的工作場域來看,影響最大的工作場域為:「飯店民宿、櫃台零售、餐飲服務業」,而這些工作場域的工作人員也是以青少年為大宗。以台少盟所關懷的弱勢青少年個案為例,就出現每個月排班時數由70小時銳減為37小時的情形,直接影響該名青少年生計。

提升青少年就業力才能解決核心問題

在疫情衝擊下,台灣政府對於受疫情影響的勞工多為提供實質的金錢支持,這樣的幫助雖然可以緩解這群青少年的燃眉之急,但卻無法解決青少年就業環境不佳的根本問題;台少盟在執行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經驗中發現,要解決弱勢境遇青少年的就業問題必須從根本做起,也就是提升青少年適才適所的就業力,因此提供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是至關重要的。

邀請您以實際行動投資青少年,透過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幫助「16至24歲失學、失業或多重弱勢之青少年」提升核心就業能力,走出階段性困境!

 
聯絡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1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