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生病,不用忍耐了 陪獨老看醫生

瀏覽數:3430
活動時間 2017-05-23 (二) 00:00 ~ 2017-06-30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紹興北街2巷3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17-05-2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忍耐」,是弱勢獨老面對病痛的唯一選擇。 光是踏出家門都很困難,更遑論走完醫院內繁瑣的就診流程。 在無人陪伴下,只有忍耐,最後乾脆放棄就醫。 需要您資助,讓長輩從外出、就診、到日常用藥,都有專人陪同!

每週三天進出醫院,我們陪著你

74年的漂泊,柳奶奶的人生就是歷史洪流中的一粒砂。

1966年中國文化大革命,奶奶的父親獨自一人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直到20年後才得以再見。為了盡孝道,奶奶毅然決定從山東來台照顧父親,自此定居高雄。

時光匆匆又過了30年,那年的山東大姐,如今已是老邁的柳奶奶。獨居的她,腦部、眼睛到心臟,一身是病,每個禮拜竟有三天得到醫院報到!讓她經濟狀況相當吃不消。也因記性嚴重退化,光雨傘就掉了十幾把,總是接到醫院通知來領回健保卡、錢包等私人物品,更常請鎖匠來家中開門。但她最困擾的還是自己濃重的山東鄉音,沒有照秘的陪同和「翻譯」,根本無法與醫生溝通。 

「如果不去看病,唯一選擇只有忍耐」於是,一週三天,超過六趟的來回醫院,從交通、掛號、就診到取藥,都有照秘緊緊相伴,離開醫院前,一起檢查隨身物品都有帶齊,這些小細節,卻為奶奶解決的心上的大煩惱。

回家的路上,奶奶對照秘說:「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經濟雖不富裕,但有你們幫助,我的心靈很富足了!」

阿公阿嬤放寬心,我們帶您看醫生

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全台四萬多名獨居老人,過去三年,每年都使用了近三萬次的陪同就醫服務。弘道服務的獨居長輩,則有一半都需要專人陪同就醫。
v 就醫,是一趟從「出門」就開始的巨大挑戰,從交通、掛號、檢查、批價到領藥,繁瑣又複雜的過程,看似不遠的距離卻讓人感到千里之外,如果再加上「行動不便、不識字、失智…」等條件,您能否想像,這會是何等困難呢?

這項重要性不亞於吃飯的事,做起來卻無比困難,每次就醫,就是一場戰役、一次身心打擊。他們確實有經濟困難,但真正使他們放棄就醫的原因,不是貧窮,而是挫折。於是許多獨居長輩面臨病痛,選擇了【忍耐】。

弘道安排專業照顧秘書陪同,專車接送克服身體障礙,到院內也協助跑完所有醫療流程,長期照顧長輩的他們,更理解長輩身體狀況,能向醫師轉達長輩病情、聆聽醫師囑咐,長輩們唯一要做的,只有「放寬心」。

陪「醫」有愛,就「醫」無礙

您的捐款,將使用在:
(1)【醫療費用】:提供掛號、醫療耗材、必要自費藥品支出,每次約300元。
(2)【就醫交通補助】:提供就醫交通費,每次約500元(無障礙計程車)。
(3)【陪同就醫】:安排照顧秘書/助理陪同就醫服務費,至少每次2小時,共700元。
(4)【居家照顧】:提供急性治療出院後有居家照顧需求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者,提供身體照顧及其他相關照顧。每週5次,每次700元 / 2小時,共3,500元。
(6)【其他費用】:含醫療費用、醫療輔具、營養品、尿布及導管耗材等費用。

□捐款300元,資助一位弱勢長輩單次的醫療費用。
□捐款800元,資助一位弱勢長輩單次的醫療與交通費用。
□捐款1,500元,資助一位弱勢長輩單次完整就醫與後續照顧。
□歡迎定期定額捐款,長期支持本專案,幫助更多弱勢長輩獲得長期服務。

聯絡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hondao@honda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組織名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八十四府社福字第030409號
空白網: http://www.honda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