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起為環境發聲

瀏覽數:967
活動時間 2017-06-26 (一) 00:00 ~ 2018-01-15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台北市 文山區 萬隆街38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刊登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2017-06-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環境資訊中心是一個專為環境發聲的媒體,沒有八卦口水,365天不間斷報導環境新聞,希望這些聲音有一天能觸發實際行動。台灣缺乏管道來了解我們生存的環境,邀請您支持環境媒體,共創人類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社會。

真的可以靠「資訊」來改變世界嗎?

※2016年十大環境新聞:http://e-info.org.tw/taxonomy/term/46567 
我是環境資訊中心主編詹嘉紋,進來環資,一待就待了近七年。這七年對媒體來說,時間帶來的變化特別有感,新媒體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但環境新聞的版面,往往還是少數。

從2000年到現在,環境資訊中心依舊堅持為環境發聲,從監督環境事件、現場記錄再化為文字影像,每日不間斷,希望這些訊息有一天會燃燒,觸發為實際行動。

環境資訊中心的理念,就是資訊公開。「知道」是建立關心的第一步,累積了足夠的資訊,才有可能去行動,最後促成改變。 

以「我是人 我反核」為例,這件事情的起始,是在前總統馬英九就職演說上,國外媒體問總統對於核能政策的看法,總統回應,他的核能政策「並沒有引起任何人反對。」 

是真的沒人反對?還是只是沒聽見?當我們記者以此切入寫了一篇報導,之後大家開始傳播,而後打動了一群人。這群人以導演柯一正、戴立忍為首,捲動整個藝文界,甚至促成社會運動。他們在自由廣場辦「不要核四五六運動」,舉行街頭公民演講,持續了近兩年。

這印證了資訊的確會推動一個事件前進,但得看媒體或政府,有沒有提供足夠資訊,激發大眾思考。

如果您同意,行動的第一步是「知道」

如果您同意,我們都想關心這塊土地,只是我們無從得知發生什麼事。

親愛的朋友,我希望您可以一起加入這場行動,您可以訂閱我們各類電子報,或者捐款。如果您已持續在關注環境議題或捐款,那也希望您能把十大回顧推薦給朋友、推薦他訂閱電子報。

希望,未來能夠像劉克襄這首詩一樣:

終有一年春天

我們的子孫他會讀到頭條新聞如下:

「冬候鳥小水鴨要北返了,

經過淡水河邊的車輛

禁鳴喇叭。」

當有一天這樣的事可以成為頭條新聞,就代表環境議題真的成為主流。我們身為媒體,必定盡力促成這件事情。

不求新聞爆紅,但求影響細水長流。

捐款是給予我們最直接的幫助,感謝2016年的支持,和我們一起走向2017年吧,我們將持續為環境發聲!

環境資訊中心主編 詹嘉紋 敬上

各界支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更是我每日必讀網站,這網站使我成為一個略有常識的環保人。」-親子作家番紅花 
「每次報導素材都很優而且很有遠見的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作家林黛羚 
「我能參與荒野保育的志工行列,並行動參與,也是從環境資訊中心裡面得知的,所以請繼續加油,這就像播灑種子,總有幾顆種子開花的時候,而且我相信在之後也會有更多人加入環境保育的行列:)」 
「謝謝您~雖然目前從事與環保不相關的工作,但因為你們讓我有從自身做起並影響他人的意識和行動!雖然這是條難走的路但有你們在前方指引我,讓我有往前邁進的動力,相信只要我們牽引著彼此,一定可以走到期待已久的未來!」 
※我們也在募集一千位定期捐款者,讓守護我們的力量更堅固:https://goo.gl/xhyIug
※歡迎訂閱免費電子報,開信箱滑手機就能知道環境大小事:http://e-info.org.tw/newsletter

聯絡人環資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eia@e-inf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希望藉由環境資訊的交流與環境信託的推動,使更多人關懷環境參與行動,建構「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組織名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立案字號: 台內社字第9018623號函
空白網: http://www.e-info.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