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飛行少年」導演黃嘉俊講座,五萬元教育助學金等你拿!

瀏覽數:8126
活動時間 2012-06-02 (六) 14:00 ~ 2012-06-02 (六) 16:00
報名時間 2012-04-01 (日) ~ 2012-06-01 (五)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報名14人)
活動地點 慕哲咖啡館B1地下沙龍
台北市 中正區 紹興北街3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相關網址 逆風教育助學計畫
活動刊登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2012-04-0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特別邀請曾在人生旅途上曾有過逆風時刻的名人,擔任夢想大前輩,與青少年分享如何面對,持續前進,不被挫折打倒,並啟動自己的潛能,勇敢挑戰、實現夢想。

 

 

  

     

 

愛,對一個孩子到底多重要?

堅持實踐夢想,對一段青春到底有多美好?

 

2006年七月夏天,
信望愛少年學園30多個孩子,
準備帶著滿滿的關愛與祝福,
踏上20天超過1千公里的一輪車環島之旅!

 

軟弱的立德,大聲說他死都要騎完!

 

命運乖舛的建雄,相信他失蹤的父母能以他為傲,願意回到他身邊!

 

桀傲不馴的子敬,還在計算要不要逃跑放棄!

 

被抓回觀護所的楊烈流淚擔心,會錯過這趟人生中最重要的旅行!

 

邀請曾經被「飛行少年」感動的您,
在這天午後,一同黃嘉俊導演座談與交流,
聆聽導演分享如何既實踐夢想,又能幫助別人……

 

 

 

 

 

 

新銳導演─黃嘉俊

 

    世新大學廣電系電影組,台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MFA。紀錄片作品【飛行少年】獲2008 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映像公與義影展首獎、台灣紀錄片雙年展最佳觀眾票選獎、南方影展最佳觀眾票選獎。作品風格溫暖清新,卻有深刻沁人的厚度力量,創作喜尋無人接觸的的新題材,期待以平易的語調,寧靜改變世界。

 

    許多人談到自己的夢想,都會著重在成就自己的實踐力與自我突破的能量,這也是成就夢想必備的條件,但很少人會思考自己的夢想是否與關懷與助人有關,當我的夢想是當導演時,我是否能用鏡頭幫助弱勢的人,當我是一名廚師時,我能夠設計出價格便宜又營養的午餐給貧童嗎?當我獲得教育助學金的幫助,成就自己的夢想時,我的夢想就只能成就我自己嗎?

 

過去講座總是座無虛席,今年首次結合逆風大前輩,邀請有夢想的你,一同實踐夢想...

 

 

時間

內容

  說明

13:30-13:50

報名者報到

播放飛行少年紀錄片花絮與逆風少年計畫CF。

13:55-14:00

主持人開場介紹

主持人開場邀請演講者

14:00-15:30

我的夢想

只能成就我嗎?

1.分享自己的年少經歷並如何從一個低潮中走出來,發現自己的夢想是當導演。

2.分享用紀錄片拍攝弱勢少年的許多點滴與心情,並期許青少年最棒的夢想是用自己的夢想幫助別人,成就別人。

15:30-16:00

Q&A

並贈送小禮物

 

聽眾與演講者近距離接觸。

16:00-16:30

夢想實踐計畫

選寫說明會

介紹教育助學計畫

申請報名與撰寫方式

16:30:17:00

實踐夢想

從這裡開始......

青少年可向現場工作人員詢問助學相關問題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在您實現夢想的路上,給您支持與助力

 

我們是一群多年來從事少年福利服務的機構與團體,有鑒於國家長期以來缺乏整體性的少年福利政策規劃,造成少年權益與福利日漸被政策排除而邊緣化,進而影響未來國家社會經濟之發展,故於2003年6月結盟二十二個青少年團體,共同關心與倡議攸關少年身心發展之六大權益,包括:「福利保護權」、「社會參與權」、「文化休閒權」、「勞動保護權」、「健康發展權」、「公平受教權」,並監督落實各項少年福利相關政策及措施。

 

 

 

•『逆風少年大步走』計畫自2010年開始關注經濟弱勢、需要半工半讀與經濟自立的學生,為了扶助這群學生,我們特別規劃『逆風教育助學計畫』。此計畫與一般政府或民間企業的經費來源不同,我們透過『全家便利商店』愛心零錢捐通路募集社會大眾資源,匯集一點一滴的愛心力量,幫助他們完成學業與夢想。
 
•此計畫每年提撥教育資助金300萬元,幫助學生提升學習力,並透過文化創意、數位學習、冒險學習及服務學習四大領域之學習課程啟發後,幫助學生成就自己提出的夢想計畫,培養永不放棄的精神。
 
聯絡人吳政哲
聯絡電話0223695195
聯絡信箱chengchewu@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活動報名者名單
2 公益市集會員
  • 陳小毛
  • 蒲公英
12 非會員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我們是一群多年來從事少年福利服務的機構與團體,有鑒於 國家長期以來缺乏整體性的少年福利政策規劃,恐造成少年 權益與福利日漸被政策排除而邊緣化,進而影響未來國家社 會經濟之發展,故於2003年6月結盟二十二個青少年團體, 共同關心與倡議攸關少年身心發展之六大權益。

組織名稱: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立案字號: 0920032123
空白網: http://www.youthrights.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