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助顏損弱勢家庭走出生命寒冬-1

瀏覽數:259
活動時間 2022-01-17 (一) 00:00 ~ 2022-01-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01-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阿終哥家住台東,與太太種橘為生,107年罹患頰黏膜癌,兩年後復發齒齦癌,治療期間,體重、體力遽減,一家生計靠太太務農獨撐...

 

路崎嶇、心堅毅、陽光伴行

高齡75歲的阿終大哥在107年罹患頰黏膜癌,當時在台北醫院接受手術,兩年後復發齒齦癌,選擇就近在台東進行治療。阿終大哥與妻子在太麻里山上務農種植柑橘,治療期間除了每日駕駛小發財車往返醫院共80公里路程,亦會陪伴太太將柑橘載至南迴鄉鎮擺售。阿終大哥常會在從醫院返家的路途中,至陽光台東工作站拜訪社工,跟社工分享、討論治療近況。

期間,社工得知大哥因家庭經濟因素無法補充醫生要求的足夠營養品,也立即由基金會提供營養品補助,支持大哥有體力完成療程。阿終大哥完成階段療程後,社工安排護理師一同前往他太麻里家中提供居家護理,希望多了解他家裡的環境狀況,避免讓他舟車勞頓往返,幫助他在家也能照顧、清潔傷口。 阿終大哥從發現癌症復發的兩個月內完成了35次放療,不擅言語的他感謝陽光在他治療期間的陪伴關懷、營養補助、復健訓練、居家護理等協助。雖然張口、吞嚥等復健仍持續進行,但他知道有任何疑問都能在陽光得到協助,陪伴他完成最艱辛的治療歷程。未來仍需定期回診觀察與復健,阿終大哥會持續努力不懈,照顧好自己,與家人常相伴,共享家門前的美好風景。

 

支持陽光顏損弱勢家庭服務計畫

在陽光,每年約有460戶像詹大哥家一樣原就不寬裕的家庭,因突如其來的意外、疾病陷入困境。當一家之主倒下,家人就得扛起家計與照顧重擔,孩子也難以安心就學。2022年,陽光需籌募1500萬服務經費,提供這些家庭居家護理與復健、營養與經濟補助、家庭支持等生心理照顧。邀請您一起幫助顏損弱勢家庭孩子安心上學、平安長大!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