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抽絲剝繭~拒學生態動力ACT 父母工作坊

瀏覽數:1307
活動時間 2021-03-05 (五) 13:30 ~ 2021-03-06 (六) 16:30
報名時間 2021-02-25 (四) ~ 2021-03-03 (三)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10人
活動地點 吾心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松江路17號2樓  (地圖)
 
活動費用 3000元
補充:(共9小時)
主辦單位 吾心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吾心文教基金會 2020-12-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的孩子每天躺在床上說肚子痛,不要上學。」

「孩子僵在校門口,或是到輔導室哭,這時候我該不該讓他回家?」

「只要講到學校,孩子的情緒就會失控,我都不知道怎麼對待他。」

    什麼才是「拒學」?也許是在逃避學校,也許無法和父母分離,當然少數則是源於某種心理疾病。不論哪一類型,共通的處境是孩子內心卡住,同時也是家庭與學校的僵局。本工作坊結合「生態系統觀點」及「接納與承諾治療取向(簡稱ACT)」成為一個介入的架構協助父母面對拒學,陪伴孩子,內容包括:

  1. 如何認識拒學本質與瞭解孩子內外在的僵局?
  2. 如何停下跟著緊張與著急的步伐,降低自己與孩子受到焦慮的綁架?
  3. 如何和孩子互動,重新建立和孩子靠近卻不是糾結的連結?
  4. 如何和學校對話,建立有效能的合作模式,共同面對拒學生態的困境

 

「生態系統觀點」&「接納與承諾治療」簡介

生態系統觀點來看孩子的拒學行為較為多元完整,認為拒學是累積孩子與各個生態系統內的困難與動力而得的結果,要處理拒學也需要藉助個人、家庭、同儕、學校、社區的力量,父母是其中各個系統的橋樑,可連結孩子和其他系統如學校的關係,強調任何系統改變都會帶動孩子個人改變。

接納與承諾治療(Acceptance and Commitment Therapy,簡稱ACT )主要可幫助父母探索面對孩子拒學經驗習慣採取的態度和焦慮反應,透過認識拒學與焦慮的本質後,以接納並超越的態度,尋找自己、孩子與親子之間更重要的價值方向。此取向強調練習,父母可先改變自己的行為,並在重整後的親子關係,實際透過行動進一步引導孩子處理拒學。

 

課程時間與方式說明

此工作坊將透過3+3+3(共9小時)的方式進行。

  • 3/5(五)13:30-16:30
  • 3/6(六)09:00-12:00  &   13:30-16:30
  1. 費用:3000元 (共9小時)
  2. 人數:10人 (最低開課人數為6人)
  3. 對象:家中有拒學孩子的家長
  4. 場地:吾心諮商工作室(台北市松江路17號2樓)
  5. 洽詢電話:(02) 2509-3707

 

講者介紹

    洪美鈴 諮商心理師

拒學個案經驗豐富,並至各級學校講授如何輔導拒學個案講座及個案研討

  1. 吾心文教基金會諮商心理師、特約講師
  2. 其他現職: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諮商心理師、新竹生命線員工協助方案特約講師/諮商心理師、各級學校拒學或親子講座講師
  3.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研究所
  4. 出版書籍:還是喜歡當媽媽~心理師媽媽的內心戲

 

報名方式

  1. 來電登記(02) 2509-3707 或網路線上登記:https://tinyurl.com/yxdtm2zt
  2. 登記後,於2天內(如遇週日、週一、國定假日順延)傳簡訊通知已收到登記資料,如未收到簡訊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3. 收到簡訊通知後,請於3日內完成匯款,並來電告知姓名、匯款方式(ATM轉帳或臨櫃匯款)、匯款日期、帳號後五碼,才算完成報名。
  4. 如逾時未繳課程費用,將取消報名資格,並將名額開放予其他學員。
  5. 經主辦單位確認繳費後,將簡訊回覆收到您的款項,確認您已完成報名手續。

 

退費說明

  1. 如因可歸責學員之因素欲取消報名,需在 3/3前(含 3/3) 通知,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學員支付】
  2. 因本會或外部因素(如未達開班人數、講師個人因素)造成無法如期舉行,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本會支付】
  3. 如因不可抗力(如颱風、水災、地震等)致無法開課時,本會將全額退款。 【匯費由本會支付】
  4. 如因第二點及第三點因素,造成活動無法如期舉行,
  5. 上課日不論因何因素遲到、未到,恕不退費,敬請準時出席。
  6. 「單次活動或連貫性之多次活動如有中途離席」之情或「連貫性之多次活動如有中途退出」之情,恕不退費。

 

注意事項

  1. 所有匯款明細請學員務必保留,以方便日後核對查詢付款之證明。
  2. 本課程不另行提供補課。
聯絡人wushi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wushin.wushin@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組織名稱: 吾心文教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85)社(四)字第八五五二六四二二號
空白網: http://www.wushin.org.tw/index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