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一塊分享愛.助目睹兒快樂長大

瀏覽數:2264
活動時間 2018-04-25 (三) 00:00 ~ 2019-03-15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台北市 大同區 民生西路240號10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018-04-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每7分鐘,就有一件家暴發生,推估至少有7.5萬名目睹兒。親眼看見、間接聽聞及事後觀察父母間暴力行為。目睹兒不一定有外傷,對家中暴力也難以向他人啟齒,所以是容易被忽略的受害人,心裡傷更能撫平,期待您伸出援手,讓他們安心生活、快樂長大!

我要讓獅子和鯊魚面對門口,才能保護媽媽!

一晚,小亞與小芙揉著眼睛醒來:「甚麼聲音?好可怕…。」

原來是爸爸和媽媽一言不合,便開始摔東西、對媽媽言語辱罵、拳打腳踢,最後直接拿棍棒打媽媽。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半夜驚魂,媽媽不堪經年累月來的精神及肢體暴力,罹患了憂鬱症。

由於長期處於恐懼及不可控制的暴力陰影下,小亞與小芙常常半夜做惡夢,夢到爸爸掐著媽媽的脖子後驚醒大哭,還出現無法集中注意力、經常性肚子痛、咬指甲等狀況,甚至在學校會無故攻擊同學。

捐款幫助! 一起守護受暴婦幼

捐款用途1:受暴婦幼急難救助
「媽媽,今天我們又要躲在哪裡…?」
當受暴婦女倉皇帶孩子逃離家園,無力思考下一步,等到驚覺身無分文,又顧慮被丈夫掌握行蹤,不敢與親友聯繫,更不知該何去何從!此時他們需要短期的生活資助,讓媽媽與孩子能在一團混亂中保有基本的生存能量並安定下來。

捐款用途2:司法服務 人身安全守護
「媽媽,我要變成恐龍才可以保護你不被爸爸欺負」
在父母親雙方處在官司訴訟階段,目睹兒常常因為不知所措、擔心父母親或自己受罰,會出現明顯的焦慮與複雜情緒。婦援會提供孩子情緒支持輔導,教導人身安全計畫,幫助受暴婦女聲請保護令建立綿密的保護網。

捐款用途3:目睹兒心靈守護 邁向復原路
「跟社工講完話,我好像變勇敢了。」
目睹兒及受暴婦女在一對一或支持團體裡,藉由同儕力量及專業諮商師協助表達受創經驗,同時透過藝術創作、遊戲治療等輔導團體,學習正向人際互動及求助方式,療癒受創心靈。

愛的小動作,溫暖目睹兒的心,助快樂長大!

▋單次捐款/捐千元.幫我救我揪溫暖:單次捐款滿1000元以上,幫助受暴婦幼感受溫暖,將回饋感謝您ele晚安面膜或可口可樂拚圖(三款隨機出貨),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定期定額/1天$10塊,復原路有你在一塊:在婦援官網信用卡定期定額,1天$10塊 每月300元,為期1年,或單次捐款滿3,600元以上,將獲得伊聖詩薄荷茶樹潔手慕斯回饋禮。(捐滿3,600元以上,上述二種回饋禮將配送伊聖詩潔手慕斯,且不得同時與其他方案回饋禮合併使用) 

※圖像選自目睹兒繪本 天天的烏雲/作者陳立容


活動網址:http://www.twrf.org.tw
聯絡人婦女救援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andrachung@twr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婦女救援基金會長期投入婚暴婦女、目睹暴力兒童、人口販運被害者,及前台籍慰安婦的援助工作。 邁入第25個年頭,每年有上千名弱勢婦幼,在婦援會專業社工的協助下,勇敢的面對暴力問題並獲得有效的協助; 同時,婦援會整合各項成長團體資源,讓有相同遭遇的女性互相扶持與鼓勵,攜手走出陰霾,展開全新的生活。

組織名稱: 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43897號函
空白網: http://www.twrf.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