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照顧管理評估量表「量」得出需求嗎?─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出發討論會(系列二)

瀏覽數:1456
活動時間 2017-05-27 (六) 13:30 ~ 2017-05-27 (六) 17:00
報名時間 2017-05-15 (一) ~ 2017-05-23 (二)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地點 身心障礙服務中心
台北市 中山區 長安西路5巷2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活動刊登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2017-05-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長照服務法在104年5月在立法院通過,長照服務的對象包括身心障礙者,提供照顧管理評估量表「量」得出需求嗎?  - 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出發討論會(系列二)生活支持、協助、社會參與、照顧及相關之醫護服務。過去十年長照以服務65歲以上老人為主,以身體功能來評估長照的需求,並無法反應障礙者多元的長照需求。

 

去年11月長照2.0正式上路,納入49歲以下的身心障礙者,今年三月公布的新的「照顧管理評估量表」,有非常多的評估項目,包括評估個案日常活動功能量表(ADLs)、工具性日常活動功能量表(IADLs)、特殊複雜照護需要、個案溝通能力、居家環境與社會參與、情緒及行為型態,以及主要照顧者負荷等等。

 

但是身心障礙者有許許多多各種不同類型的評估,這個新的「管理評估量表」可以評估出來障礙者多元的需求嗎? 這些項目如何計分? 又怎麼估算判定所需的服務頻率及提供服務給不同障別的身心障礙者?

 

之前,身心障礙者有沒有參與討論的機會,之後也沒有充分的資訊來認識這個評估方式,因此我們特別舉辦一場以身心障礙者為主體的討論會,讓政府部門和實際使用者彼此有更多的了解與對話。

 

 

主辦單位: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活動日期:民國106年5月27日(週六)13:30~17:00

活動地點:身心障礙服務中心(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6樓)

參加對象:身心障礙者、身心障礙團體、關心此議題的社會人士

 

  ** 注意事項:討論會提供手語翻譯及及時字幕,或事前提供文字檔,

      請務必填寫需求調查表單,以便提供最適當的協助。

聯絡人tadr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rpd.tadr@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本會為依據人民團體法設立之全國性公益性團體,以維護障礙者人權,推動與落實增進《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所揭示之障礙者人權理念,消除障礙者歧視,推廣社會教育,提供法律諮詢協助、促進障礙者參與公共政策為宗旨。

組織名稱: 台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
立案字號: 1030097364
空白網: http://www.tadr.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