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打造一輩子的家:日照與居住服務

瀏覽數:669
活動時間 2019-07-12 (五) 00:00 ~ 2019-08-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9-07-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成年智能障礙者的生活,該是什麼模樣?誰來決定該怎麼過?對於重度、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而言,障礙帶來的限制是一輩子,但他們也有做得到的事,有選擇想要的生活的權利。心路提供專業機構支持服務,讓障礙者有「家」作為後盾,度過春夏秋冬,一起好好過生活。

家該是什麼模樣?

當重度、極重度的智能障礙者面對家庭照顧者年紀漸長,雙老、甚至失依家庭對現實充滿無奈,心路的日間照顧與夜間住宿機構提供支持服務,他們的轉出率低於10%,回家路途遙遙。

心路致力提供小型化、正常化的機構支持服務,在雙北、高雄、澎湖的7個「家」,提供232名智能障礙者日間照顧、夜間住宿服務,沒有高牆,有社區互動頻繁的開放空間;沒有上對下的管理,有以服務對象為主體,1:3到1:7的高密度人力比,專業助人者、服務對象、照顧者一起,找出適切的資源、方式,貼近每個個別的需求,打造符合他們期待的「一輩子的家」。 

障礙者在社區中追求想要的生活,擁有3個元素構成的「家」:
● 舒適的家 - 房舍空間,無障礙的建築與設備
● 均衡生活 - 豐富作息,多元的活動與社區參與
● 愛與支持 - 熟悉且專業的「家人」 

每年皆須自籌約3,000萬元的經費,需要捐款支持!

障礙者的理想好生活

住在澎湖的元祥今年52歲,智能合併視覺障礙極重度的他,父母親已過世,手足各有工作、家庭,無法時時陪在身旁,於是家人帶元祥來到樂朋家園。 

元祥討厭太多變化,喜歡規律,「熟悉」是他投入並享受生活的不二法門。他白天與10多位同儕一起活動,晚上和5位住民同住,散步、唱歌、運動、做家事等是他生活的基底,建立安全感、自信心。 

他也常跟夥伴外出,去廟宇拜拜、理髮廳剪髮、市場買菜等,開廣生活的視野與想像。附近的鄰里見久了,慢慢成為「舊識」互相問候、打招呼。

邀請您支持,成為愛的磚瓦

● 單筆捐款3000元,就可支持一名智能障礙者一週生活服務經費: 
讓元祥及其他障礙者在心路的「家」中,有「支持的環境」、「豐富的作息」和「友伴的愛」,協助他們找到自己的角色,被需要、被尊重,實現樂活安居! 

● 定期定額捐款300元,即贈Kipling經典吊飾+300元品牌折價券: 
限2019/7起捐款,每月300元以上並持續一年/ 贈品限前200名,吊飾款式隨機出貨。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