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口癌爸忍痛撐著,只為陪孩子長大

瀏覽數:947
活動時間 2017-10-16 (一) 00:00 ~ 2017-10-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南京東路三段91號三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10-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台灣每3小時就有一位父親因口癌倒下,罹癌後被迫失去健康、工作與正常生活,家庭成員須身兼照顧者、經濟來源,獨力扛起龐大醫療、家庭開銷,家庭經濟陷入危機。陽光提供全方位生心理重建服務,協助口友及其家庭恢復正常生活。

口癌爸:為了孩子長大,請給我多一點時間…

清晨,所有人都在沉眠,他的一天卻已開始。準備孩子的便當,剩菜打汁囫圇吞下,即使罹癌也撐著工作,不為自己,只為能盡到父親的責任,為孩子的未來多儲備一點能量……

身為單親爸爸的呂大哥,為了撫養兩個女兒,種稻、西瓜、花生…等農作物,收成就開貨車到處賣,發現自己罹患口腔癌後很震驚,但後來想到女兒們年紀太小,如果他就這樣倒下,孩子沒有依靠怎麼辦,所以他忍痛一人面對手術、化療、復健。不為自己,而是希望能爭取多一點時間,陪伴著女兒長大。
您知道嗎,口腔癌高居男性癌症死亡率第四名,是30-49歲男性最常發生的癌症;在台灣,每1.6小時就有1人得口腔癌,每4小時就有1人倒下!多數口癌爸爸是家庭最重要的經濟來源;當他們被迫失去健康、工作與正常生活後,家庭成員須身兼照顧者、經濟來源,獨力扛起龐大醫療、家庭開銷,家庭經濟陷入危機,孩子無法順利就學…
陽光每年服務約1500位口腔癌病友及其家庭,看見口友家庭的困境,陽光發起口腔癌病友服務計畫,邀您一同關懷口友及其家庭,助他們走過低潮與危機,所得善款將運用於以下服務:
 

病痛折磨病友,也拖垮了一個家

●生理復健
協助體力、行動不便而無法得到妥善照顧的口友,由治療師提供到宅護理、復健服務,指導其傷口照護方式,以增進口友日常生活功能與獨立自主能力。

●心理重建
外觀改變、口語、進食功能退化等問題,都會讓口友感到挫折、人際退縮,陽光運用個別諮商、支持性及主題性團體活動,協助其重拾自信。

●經濟補助
提供醫療、生活及交通等方面的經濟扶助,並協助經濟困頓而造成營養補充不足的口友,維持基本營養與體能,使其能全心投入一連串治療流程。

●社會適應與家庭支持
因應疾病造成口友之人際退縮與心理衝擊,及身兼經濟來源與照顧者之家屬壓力,協助個案及家屬彼此經驗分享互相支持,紓解身心壓力。

●就業支持
協助口友釐清個人能力,克服職場適應困難,提供就業諮詢、媒合與安置,使其能穩定就業。

拉口癌爸爸一把!

感謝您的付出,即日起至106 / 10 / 31 止,捐款即可獲得由口友參與製作的手作暖心好禮:

●單筆捐款滿600元,送 萬用纖維擦拭布 一組
(材質:100%超細聚脂纖維,吸水力超強,一組共三色:時尚藍、粉嫩紅、個性紫各1,由陽光織愛工作隊 手工製作)

●單筆捐款滿2000元,送 純手工製蝴蝶結抱枕 一個
(材質:高級進口沙發布料,隱形拉鍊、防潑水,隨機出貨不挑色:黑/深灰/淺灰/咖啡/藍/紅/綠/白/黃,由陽光織愛工作隊 手工製作)(預計於106/8/21起陸續出貨)

●單筆捐款滿3000元,送 陽光創意提袋 一個
(包體高38cm x 寬34cm,材質14N帆布,隨機出貨不挑色:時尚橘、個性黑)


捐款服務電話:(02)2507-8006 分機511 洪小姐

陽光織愛工作隊 介紹
於民國100年成立,輔導陽光燒傷朋友及口腔癌病友製作織品類產品,並連結其他企業商品代工工作機會,提供穩定收入來源協助其經濟自立,同時透過工作營造同儕支持氛圍,讓傷友獲得成就與肯定。

聯絡人陽光娃娃陽光娃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un6688@ms24.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陽光基金會提供顏損與燒傷朋友生、心理重建與社會適應服務,維護其尊嚴。您的支持,將使更多生命重現曙光。

組織名稱: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教四字第四四六九四號函
空白網: http://www.sunshine.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