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點亮歡喜天使的成長能量

瀏覽數:2820
活動時間 2016-02-24 (三) 00:00 ~ 2016-12-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台中市 北屯區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里(大坑)橫坑巷77-2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相關網址 http://www.sfang.org.tw/
活動刊登 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2016-02-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目前身心障礙者約有65﹪的學生有復健治療的需求,且佔比有逐年升高的現象,因了解到對身心障礙者來說,處於幼兒及學齡階段的孩子,早期療育的黃金治療時期是相當重要且關鍵,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助他們踏出每一步。

努力踏出每一步

茜茜,三歲,一個輕度腦麻的孩子,在來十方之前還不會獨立行走。在十方不到半年的時間,已經進步到不需要輔助,可以自己緩慢的走路來回好幾趟,雖然腳步還是有點踉蹌,雖然還是會跌倒,但是茜茜仍勇敢的踏出每一步...

復建治療的效果

早期療育的黃金治療時期是相當重要且關鍵,且在重度或極重度的孩子身上,也仍有復健治療的需求,遂由中心自籌經費聘請復健治療團隊(職能/物理/語言/音樂治療師)提供服務。團隊的專業性服務對於中心身心障礙者的早期療育及復健治療著實產生極大的助益,也紓解部份家庭來回奔波於住家和醫療院所的疲憊,和無力至醫療院所復健的困境,無形中增強家庭的支持力量。復健團隊依孩子年齡層或個別功能性需求的不同重點,復健治療或教學過程中,提供實質的指導與諮詢,針對課程與療程的協同,於課程中隨時與治療團隊溝通或調整。透過個別或團體的治療服務方式,提供至少50名以上身心障礙者,每週1次,約2400人次。

小小的支持 大大的幫助

身心障礙者可透過復健治療,維持身心功能與提升生活品質,然而復健治療是一種持續性且需長期進行的歷程,並非短時間就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且在復健治療過程中,因應不同的醫療復健需求,所需負擔的費用也有所差別,但長久累積下來,對於家庭都是一筆沉重的負擔。因此,我們期望的不單單僅是專業團隊的參與,更需要家庭和社會資源的協助和進入,提供復健服務維持生活品質,減輕身心障礙者家庭在復健治療上的經濟負擔。


活動網址:http://www.sfang.org.tw/
聯絡人十方之愛
聯絡電話0422393008
聯絡信箱sfang.sfang@msa.hinet.net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推動智能障礙者啟智教育及啟能訓練,俾其有自力更生能力回歸社會,減輕家庭負擔和社會問題為目的。 以層次性發展無接縫全人服務模式為服務宗旨。

組織名稱: 十方啟智文教基金會附設十方啟能中心
立案字號: 050811
空白網: http://www.sfang.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