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想要努力記得,卻…還是記不得

瀏覽數:560
活動時間 2020-09-22 (二) 00:00 ~ 2020-10-15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9-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個人都會變老,面臨的狀況也都不一樣,在迷路的過程中,都希望有人能及時伸出援手,給予溫暖的幫助;讓我們一起守護失智長者,因為有愛也才能讓最親近的人堅持下去,因為有你的支持才能成為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我要去找弟弟,但是路該怎麼走?

  進入人生下半場的謝爺爺,能記得最重要的家人,卻將道路街景、自家地址放入頭腦上鎖的抽屜中,鑰匙卻遺失了。 在失智症日益嚴重的狀況下,方向感與記憶力逐漸喪失、無法分辨晝夜且併發忘想、幻覺等症狀,總是說有朋友叫他出門,但出門後卻又漫無目的走,對於道路更無法懂得判斷哪條才是正確可前往之處,時常找不到回家的路,讓家人感到心力交瘁。   初次走失時謝爺爺說要單獨去找弟弟,中途卻迷路到離家11公里遠之處的新庄高中,當時身上又無識別物,發現他的老師便趕緊報案才幫他回家。家人非常擔心爺爺再次失蹤,便上網查詢各種預防走失方法,幸好找到「失蹤協尋暨預防走失服務計畫」與各大醫院合作推廣手鍊,家人隔天就帶謝爺爺至醫院提出手鍊申請,讓家人可以稍稍放心地讓謝爺爺走出家門。

迷失中的閃亮亮手鍊

  我們不僅提供手鍊,更給予心理情緒支持、照顧技巧、預防走失資訊和手鍊相關訊息,讓謝爺爺家人對照顧失智症者有更深一層認識,也知曉如何應對走失的狀況。那天上午爺爺又向奶奶告知要去找弟弟,不顧奶奶阻止便自行出門,到隔日要去日照中心時爺爺仍未返家,奶奶發覺事情不對才趕緊報案,同時,到住家附近尋找也一無所獲,直至深夜在警察得通知下,才知道謝爺爺被緊急送到醫院了。原來謝爺爺在高雄小港機場附近昏倒,被民眾發現緊急送往醫院,而因為高雄連日大雨,爺爺獨自在外淋雨遊走出現失溫,心臟、肝臟、腎臟都衰竭,血糖指數降低到30,病危在加護病房觀察中,所幸爺爺有配戴手鍊讓院方能及時通知家屬前來,奶奶再次感謝中心提供愛的手鍊服務,能讓民眾、警察能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並聯繫家屬。

 

  

能幫助到謝爺爺及家屬不用提心吊膽是我們最放心的事,預防勝於漫無目的地協尋,手鍊總能及時發揮功效,社會上不僅一位像謝爺爺這樣會走失的個案,惟有不斷發掘個案提供服務才能避免他們再次走失,能讓家屬少擔一份心,是我們最大的期盼,協尋中心是帶失蹤者回家的幫手,手鍊則讓失蹤者更快找到回家的路。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