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關係裡的難言之「癮」~從生理-心理-社會的重建著手成癮治療】

瀏覽數:574
活動時間 2020-07-12 (日) 09:30 ~ 2020-07-12 (日) 16:00
報名時間 2020-06-01 (一) ~ 2020-07-06 (一)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地點 北投會館(暫定)
台北市 北投區 大業路527巷88號  (地圖)
 
活動費用 1000元
補充:申請繼續教育學分1000元,不申請學分800元。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陪伴者兒少生涯教育協會
協辦單位 格瑞思心理諮商所 | 博創客有限公司 | 銘傳大學工商與諮商心理學系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6-0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2020.07.12
【關係裡的難言之「癮」~從生理-心理-社會的重建著手成癮治療】
 
網路和手機的發明,改變了全球的生活習慣,創造了越方便的消費和娛樂,也帶來越來越難解的社會問題。台灣在時代的衝擊下,除了典型的藥酒癮、賭博……等,網路成癮的興起,使得人們越來越難專注在生活中,更多的青少年因為上網失眠、抗拒上學,甚至隨著成癮問題的嚴重,人們相處的品質也越來越低。
「成癮行為的強化」與「親密關係的破壞」交互影響,形成了惡性循環。孩子可能先是對手機成癮,引發了親子衝突,衝突後更是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因為父母都不了解我」,更強化了成癮,如:手機遊戲或消費、暴飲暴食、混亂的交友……等,透過高強度的刺激,填補自己受傷後的空虛並轉移注意力。因此,成癮者往往在親密關係中,重演著一場又一場的悲劇。
事實上,上癮者並不是親密關係中的加害人,他們和陪伴者一樣在受苦,渴望得到關注、接納,他們需要方法打破「癮的循環」,修復斷裂的關係,找回生命中的美好。
長期深耕於成癮議題的才煒民諮商心理師,將帶大家從從心理學中認識成癮,透過短講、實務與成癮者的經驗分享,帶我們見證生命改變的奇幻旅程,將助人技巧落實在生活中,為受困的人造橋鋪路。
 
*繼續教育積分>>諮商心理師、社工師《專業課程》6.2積分。
 
課程詳細資訊請見>>https://reurl.cc/nz0M8e
聯絡人蔡小姐
聯絡電話0223259026
聯絡信箱exe.tlrca@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一般民眾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教育、學習、自我成長健康醫療、衛生保健其他
關鍵字 成癮心理諮商社工講座繼續教育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財團法人政慧發展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政慧慈善基金會

[台北市] 2020-07-01 [三] ~ 2025-12-31 [三]

一、由於台灣已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因為家庭、經濟狀況等而獨居或得不到妥善照顧,使得失智情況也越嚴重。我們每個人都會老,而您是否對於未來的老年生活感到恐慌或不知所措?!二、因此本會承接政府「長照2.0」...(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