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童心同行 一同長大

瀏覽數:578
活動時間 2020-04-23 (四) 00:00 ~ 2020-12-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4-2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近60歲的陳阿嬤,一個人面對照顧9歲、4歲孫子的壓力,與女兒生病無法自理的事實。堅強的她一肩扛起所有困難,只有社工察覺,她宣洩壓力的方式,是傷害自己……

單親撫養3兄妹的的小琪,經濟、教養問題多頭燒,情緒失控下,她打傷了孩子……。「我真的很愛3個寶貝,但未來該怎麼活下去?」

因為父母親的婚姻破裂,女孩從小公主變成沒有容身之所的過街小老鼠,不管女孩再怎麼努力,「家」似乎都離她越來越遠;於是她開始拒學、逃家、抽菸,用滿身的刺,武裝已傷痕累累的心……
 


黃瑽寧醫師-給家長的話

我想很多家長在看到兒虐相關新聞時,跟我一樣感到無比的心痛與難過,但除了難過之外,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其實在整個兒童的保護網絡中,能保護孩子的不只有社工與警察,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雞婆一點、多關心一點,它可能形成很大的力量,幫助更多正在受苦的孩子走出牢籠。
在兒童受到嚴重的創傷虐待之前,其實有跦絲馬跡可循,只要我們細心一點,並不難發現。比方你會發現身邊有些孩子長期都沒有換衣服,或是衣服總是髒兮兮的,似乎沒有人餵飽他;或是有些小朋友身上時常出現傷口,而且新舊雜陳,看到他時總是有新傷口出現。這些小朋友可能是你的鄰居、親友,也可能是你孩子的同學,只要發現這些情況,都可以向社福相關單位通報。藉由這樣一種雞婆的行為,或許就能讓一個在家庭中受到不當對待的孩子得到早期的幫助!
這些雞婆的行為對你的孩子也有影響,他們會從爸爸媽媽良好的示範中了解到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我自己,還有許多跟我同年齡的孩子,卻沒有在適當的照顧中長大。相信藉此能夠讓孩子懂得去關心、照顧身邊需要幫助的人,培養同理心,這樣雞婆的行為同時就是養出孩子良好品格的身教! 

 

和勵友一起幫助誰?

勵友每年開案服務約1000位高危弱勢兒少。
主要服務對象:失功能家庭、受創兒少、處於邊緣及危機兒少、弱勢家庭兒少、司法處遇少年。
其中「家暴、高風險」議題兒少,每年服務2688人次。

勵友有哪些服務呢?

兒少保護及家庭服務、社區少年服務、兒童課後服務、青少年創新學習服務、被性侵害兒少輔導服務、受性剝削兒少安置服務。

 

邀請您 關懷受創兒少 -- 捐款滿額 送 童心同行祝福包

● 捐款滿1200元 送 童心同行祝福包1個。
● 捐款滿2280元 送 童心同行祝福包2個。
● 捐款滿3380元 送 童心同行祝福包3個。

 

內含:童心動物村繪本1份+智慧型小豬撲滿1個 (有2色可選)

※請於"備註"欄位填寫祝福包內「智慧型小豬撲滿」的顏色(粉紅色/綠色),若未填寫則隨機出貨喔!

※「小豬撲滿」使用上有任何問題,歡迎撥打盒子上的客服專線:(02)7731-2698,將有專員為您服務喔~

 

 
聯絡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fm620303@gfm.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