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搶救受飢兒—被關懷的幸福!

瀏覽數:523
活動時間 2020-02-26 (三) 00:00 ~ 2020-03-13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2-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你我身邊就有許多受飢兒,因家中經濟困難、疏忽、無力照顧,中午依靠學校或政府補助的餐點,晚餐打包午餐的剩菜飯,但是早上總是餓著肚子上學。109年度,本會持續籌募3,500位貧童的愛心早餐,希望號召大家關心貧弱孩童的健康成長。

心疼媽媽的小芸

國小六年級的小芸和爸爸媽媽住在窄窄、小小的公寓套房,但他們融洽親密的感情滿滿地讓旁人都讚嘆不已。

小芸是個特別乖巧貼心、善解人意的孩子,因為擔心患有罕見疾病媽媽的身體,總是主動作家中洗碗、掃地等家事,更擔憂忙碌生計與照顧媽媽的爸爸,因此要把自己各項事情都做得好好的,品學兼優,擔任糾察隊長、衛生股長,熱心助人,在被支持學習的直笛吹奏也展現天賦,常被邀請上台演奏…許許多多方面小芸都用心投入、積極學習,對自己的要求很高,因為他不希望爸爸再為自己操心。

畢竟從事保全工作的爸爸擔起全家經濟重擔,還要鼓勵生病的媽媽不要放棄,媽媽的病症是「非典型溶血性尿毒症候群」,是一種遺傳、全身性且會危及性命的罕見疾病,單劑藥價10萬至20萬,一次治療需注射3~4劑,目前每兩週要回診一次,龐大的醫療費用讓家中欠下百萬醫療債務。但全家人並未向命運低頭,他們各司其職,為這個家、為他們親愛的家人努力著。因此世界和平會也從愛心早餐開始關懷小芸家,讓小芸每天的學習有充滿活力的開始,減輕爸爸經濟上的壓力,也讓媽媽安心休養。

我們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長大

在台灣,有63萬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約有22萬個中低收入戶的孩子、10萬多個隔代教養的孩子、13萬多個單親貧弱家庭的孩子,及29萬個無力支付午餐的孩子,每13個學童中就有一個無法天天三餐溫飽,需要學校或政府補助。

從97年下半年起,本會全國(包括花蓮縣、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共提供386間國小,共照顧超過19,071位孩子的愛心早餐,提供超過3,206,839份餐點,讓孩子們可以在上課前吃到營養豐盛的早餐,不用再餓著肚子等待補助的中餐。

為了讓孩子在晚間與假日也不致於挨餓,本會照顧了370間國小,超過42,889位孩子領取營養食品,提供超過308,304份食品(每份包含:奶粉、肉鬆、麥片、高纖蘇打、白米…等),讓孩子在晚間或假日可以自行料理食用。

而寒暑假也運用餐券,或是社區共同烹煮的方式,讓孩子們每天可以享用餐點,不會因為放長假而擔心補助的餐點也放假。已照顧超過16,220位孩子、提供超過678,195份餐點,讓孩子們的寒暑假不再挨餓,避免三餐不繼的問題。

愛心早餐是孩子學習成長的溫暖後援

小潔說:「謝謝您讓我有早餐吃,吃飽飽有精神上課,如果沒有您,我可能還餓著肚子。」小慈說:「謝謝您讓我有營養的早餐,讓我很有精神,上課變得很專心。」小倫說:「謝謝您們給我的早餐,讓我每天都開懷大笑,也讓我一天比一天更有活力。」孩子們開心地分享早餐對自己的幫助,誠心誠意地感謝每一位幫助他的叔叔阿姨們,因為早餐不僅讓他們吃飽,更讓他們感到被愛、被關懷,那是多麼激勵人心的幸福。 可運用Yahoo會員捐款或以下捐款方式: (1) 劃撥帳號:19964921‧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請註明「搶救受飢兒(yahoo)」。 (2) 中國信託ATM轉帳捐款:請至全國7-ELEVEN門市設置之中國信託ATM機台操作。 (3) 台新銀行ATM轉帳捐款:請至全國設置之台新銀行ATM機台操作。 (4) OK超商捐款:請至全國OK超商設置的OK go機台操作。 (5) 中華電信手機小額捐款:中華電信手機用戶手機直撥「51115」。 (6) 台灣大哥大5180手機捐:台灣大哥大手機用戶手機直撥「518064」。 欲了解更多訊息,請至世界和平會網站http://www.worldpeace.org.tw。

聯絡人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