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孩子的安心上學路需要您的支持

瀏覽數:477
活動時間 2020-02-26 (三) 00:00 ~ 2020-03-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0-02-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許多貧弱孩童因為家中經濟貧困,開學繳不出學雜費、買不起書籍、文具與制服,讓孩子無法正常接受教育。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起資助貧弱孩童安心的上學。

畫筆帶領阿正感受世界的樣貌

阿正是個喜歡畫畫的孩子,手拿起畫筆,就像拿起魔法棒的一樣,看他揮一揮手─紅、澄、黃、綠、藍、靛、紫,不管是人物素描像、威武的東方龍、美麗開屏的孔雀,都一一浮現在紙上。 繽紛的色彩,惟妙惟肖的構圖,阿正是天生的畫者,在自己的小房間桌上,一個人自學而成,隨性起筆,就是一張一張的小世界,彷彿在說,狹小貧瘠又單調的房間困不住人,更困不住阿正的心,心可以向外飛翔,帶著阿正用細膩的感受,輕拂著這多采多姿的世界。 平常看來安靜也乖巧的阿正其實有過動症,需要吃藥控制,否則就會注意力不集中且躁動坐不住,似乎也因為服藥的關係,即使日常三餐有吃卻依然長不太高,看起來較同齡的孩子顯得瘦小。 家裡主要照顧他和弟弟的人是外婆,要煮三餐、整理家務,雖然不太會寫字,但很注重他們兄弟倆的成長,關於健康和學業情況都會配合醫生和老師去改善,而媽媽打零工提供經濟支持。有時需要世界和平會支應時會主動求援,但總懷抱感謝的心珍惜使用募集來的物資。 在艱困的環境中,阿正依然能堅持畫畫的興趣,努力想辦法省下零錢,只為存起來買繪畫用品,因此世界和平會持續日常關懷、經濟支持等照顧,一起維護他的畫畫夢想。

有您的資助,貧弱孩子學習不中斷

貧弱孩童要能脫離貧窮的循環,最好方式就是透過正常的教育與學習。 但許多貧弱家庭的孩子因家中經濟貧困,開學前要擔心學費繳不出來、沒錢買書籍、班上要合買文具的錢繳不出來、沒有錢繳戶外教學或畢旅的費用、沒有錢買制服…等。 因為缺乏學習的費用,除了學習效果不及一般孩子,更可能因此放棄升學的機會,所以孩子開始打工為自己的學費打拚,另一方面甚至幫忙貼補家用。 家境貧困的孩子如遇突發或緊急事件,如負擔家計者生病、受傷…等,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將遭受影響。 從98年開始,世界和平會總共幫助了5,259位貧弱孩子的教育助學與生活扶助經費。109年度,世界和平會希望幫助全國2,500位貧弱孩子,資助他們學習過程中所需要的經費,如學雜費、生活扶助金、書籍文具費、課後學習經費、急難醫療費…等,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不因缺乏教育資源,而被迫放棄學習的機會。 歡迎您的愛心支持,可運用Yahoo會員捐款或劃撥帳號:19964921‧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請註明「安心上學(yahoo)」。

 

聯絡人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