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細水長流幫助植物人家庭重生

瀏覽數:518
活動時間 2019-11-14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1-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植物人照護是一條長遠而艱辛的路,需要各界的支持與協助,創世邀您認助植物人常年安養經費,每月1600元,缺你「救」不行

不一樣的媽媽

「媽媽,不要再睡了,起來陪我唱歌、玩遊戲好嗎?」五年前,皓皓在眾人的期待下來到這個世界,而媽媽卻在生產過程中,因羊水栓塞導致心跳和血壓下降,腦部缺氧成植物人狀態。後來輾轉住進創世安養院,爸爸父兼母職的照顧皓皓,替他洗澡、吹頭髮、說故事,陪他經歷成長的每個階段,但都替代不了媽媽在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位置。

每逢周末,是一家三口團聚的日子,爸爸牽著皓皓的手來到創世,那落寞又堅定的背影,已成為院內最動人的風景。皓皓會帶著最喜歡吃的水果蛋糕跟媽媽分享,唱阿嬤教的台語歌,總盼望著成長的路上,有媽媽的陪伴。

「媽媽,我5歲了!很乖…有聽爸爸、阿嬤、姑姑的話,妳也要加油喔!」雖然盼不到媽媽的回應,但皓皓跟爸爸一直都在等,等一個奇蹟、等一份希望。

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

每個植物人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一個辛苦的家庭,家人耗盡時間、心力及金錢,只希望病床上的親人甦醒。創世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理念,當家屬遭遇莫大情感、經濟壓力時,提供實際的行動支持及心理關懷,為植物人開闢專屬的天地。皓皓媽媽經轉介入住創世斗六安養院,紓解家屬經濟負擔及身心壓力,皓皓爸爸也可安心工作及照顧孩子。

支持植物人常年安養 提升照護品質

創世基金會成立32年來,陸續在全台設立17所植物人安養院,前後安養超過2千位植物人,提供一個舒適、溫暖的照護環境、減輕其家庭負擔,並達成「三安」目的:「安養一個植物人」、「安穩一個家庭」、「安和一個社會」。

目前全台創世安養近8百位植物人,一位植物人平均每月花費4到6萬元,包含護理人員24小時專責照料,提供服藥、換藥抽痰、營養調整及生命監測等專業護理服務,且每4小時流質灌食、每2小時翻身擺位、更換尿布,及定時沐浴更衣、理髮、修剪指甲等日常生活照顧。

聯絡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