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偏鄉教育被遺忘的那一角,誰來補足?

瀏覽數:605
活動時間 2019-11-14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11-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孩子的無奈,在看不見的地方。】

「小彥又跟同學吵架了,還罵三字經!」
「怎麼教都不聽,還一直不斷的頂嘴干擾上課!」
全台灣將近13萬名國中小學童在偏遠地區就學,小彥也是其中一位。
在學校他常是老師互相抱怨的對象,是大家眼中的問題學生;加上常和同學吵架,所以和同學的關係也不好,沒什麼朋友。
有一次小彥在課輔班跟同學打架受傷了,我們聯繫家長到班上處理,才發現…

「老師,我家兒子又惹事了嗎?」
「你又給我惹禍,講都講不聽!」
啪的一聲,小彥被喝醉的媽媽狠狠揍了一拳。
旁邊的同學看到,正在偷笑。
小彥站著,眼眶含著淚。

【升學不是唯一,但對孩子來說是改變的途徑。】

在偏鄉,和小彥一樣的孩子不在少數,根據本會內部統計,目前服務的孩子中,每三個就有一個孩子只有爸爸或媽媽照顧,每四個就有一個需依靠政府補助生活,每五個就有一個與爺爺、奶奶相依為命。
這些複雜且辛苦的家庭環境成為孩子念書的阻礙,再加上偏遠地區資源匱乏,讓這群孩子無所適從,只能靜靜地等待長大,等待力量變大,可以幫爺爺、奶奶種田,可以賺錢貼補家裡。
因此長年關注臺灣教育的李家同校長,自2002年創辦博幼基金會,十多年來秉持因材施教理念,將完善的課後輔導教學模式,帶入各個偏遠鄉鎮、部落,堅持讓每個孩子都擁有基本能力,目前本會每年服務超過3,000位學童,並透過追蹤輔導機制,持續追蹤1,250位畢業生,協助孩子持續升學、就業,實現孩子脫離貧困的目標。

【給孩子機會好好念書。】

「小彥在學校都很乖喔!」
「小彥最近很認真上課,表現很棒,有慢慢進步囉!」
「老師,我媽媽最近很少喝酒囉,我回家都可以馬上吃晚餐!」
「我不要請假,我要去上課!」

今年是小彥到課輔班的第三年,透過課輔老師、社工的協助,現在的小彥不僅功課進步了,也不缺課了,就連生病也不願請假,我們都知道他是想證明自己,最不容易拿到的全勤獎,在他的堅持下,他也能拿到。
而我們也發現,媽媽看到孩子的改變後,也有了盼望,開始戒酒,更找到穩定的工作!

邀請您捐款幫助偏鄉孩子走過坑疤求學路,改變孩子生命的寬度。

聯絡人法正妤
聯絡電話0492915055
聯絡信箱bo.yo.d@ecp.boyo.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