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努力成長 開心築夢

瀏覽數:547
活動時間 2019-08-28 (三) 00:00 ~ 2020-05-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8-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年約有2000多位唐寶寶與心智障礙者從特教學校及高職資源班畢業,但能成功投入職場的僅兩成多。支持多元工作訓練計劃,勤奮工作的天使從不喊累,總在領到薪水後笑著說「我要養爸爸媽媽一輩子」!一點一滴的心血和努力,就是「愛不囉嗦」的獨家美味秘方。

多元工作訓練 培養就業力

「愛不囉嗦」是唐氏症基金會打造的公益品牌,每間愛不囉嗦聘僱6至12名心智障礙員工。我們選用在地小農的天然食材,配合無法在一般職場就業的心智障礙者,量身打造專業輔具,安排老師耐心訓練他們從基礎的摺紙盒、貼標籤,進階到商品販售以及執行完整的烘焙流程。

我們目前開辦三間以烘培為主的「愛不囉嗦」庇護工場,包含:南港店、承德店、新莊手作館,基本的就業技能、生活自理能力和作業態度等等都是「多元工作訓練計劃」的重點。 

我們培育孩子的工作能力並增加就業機會,協助他們經濟獨立、自給自足,亦讓父母卸下心中憂慮,也是減少依賴社會福利資源的積極出路。

微笑唐寶寶 勇敢上班去!

力心是唐寶寶,2014年進入大安站接受服務達5年多的時間,她和多數的唐寶寶一樣,臉上總是堆滿笑容、特別熱愛舞蹈,小作所的教保老師為力心進行評估,針對她的需求擬定個別化服務計劃。 

力心在大安站的工作主要是修皂、擦皂、清洗工具、包裝、環境清潔等,剛開始對於「工作檢查」較粗心,經過長時間的訓練,對於香皂上細小的毛屑、小洞,都能仔細檢查並擦拭乾淨。為培養力心團隊工作的能力,老師以正向支持及同儕相互學習的力量,養成她主動幫忙的習慣;在體能方面,為因應將來至庇護工場就職,故每天工作時間設計至少持續4小時;同時鼓勵力心參加舞蹈班、打擊樂班來提升她的體能狀況,另外,同時連結物理治療師安排適合她的體適能訓練項目,增進其體能的維持與成長。 

直到2019年5月在本會就服中心職管員的協助下,力心順利轉銜至愛不囉嗦承德店,正式成為唐氏症基金會的庇護員工,從學校剛畢業的懵懂,到成功邁向更有挑戰的庇護性職場,我們都為她感到高興及驕傲!

多元工作訓練,需要您的支持!

天真的唐寶寶帶著笑容努力學習,永遠用最單純的信念「把事情做到最好」,雖然我們的速度不是最快的,但我們一定是最用心的。 

這群努力跨越學習鴻溝的孩子,需要您的支持,給予他面對未來的力量。 

十七道工序製作的「愛皂事」手工皂,獻給對發展遲緩兒童伸出友善之手的好朋友,您的具體支持是我們前進的力量!

*單次捐款$1,8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300元,為期12個月(含)以上,即可獲贈『唐寶寶精油皂-愛寶貝禮盒』乙盒。 
*單次捐款$3,600元(含)以上,或每月捐款$500元,為期12個月(含)以上,即可獲贈『桐花精油皂-愛生活禮盒』乙盒。 
贈品隨機出貨,恕不挑樣,送完以其他同等值紀念品替代

聯絡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own81598577@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