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想上學的甲狀腺女孩

瀏覽數:577
活動時間 2019-07-18 (四) 00:00 ~ 2019-12-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相關網址 相關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7-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來自尼泊爾偏遠地區的Munalamu從小便罹患甲狀腺疾病,妹妹有白化症,父親工作意外受傷,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而她已經很久沒有看醫生了,身體每況愈下‧‧‧‧‧‧

我也想上學‧‧‧‧‧‧

我很喜歡上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也交到不少朋友,每天都很快樂。可是,我已經很久沒有去學校了。

我從小就會心悸、身體顫抖,醫生說是因為甲狀腺疾病,必須每天吃藥控制、每個月定期到加德滿都回診,但是醫療費用很高。 

爸爸工作時意外受傷,媽媽借了好多錢讓爸爸看醫生,現在爸爸沒有辦法正常工作,只能靠媽媽種田維生。儘管我們很努力,但是沒有任何改變。家裡的食物很少,而我則好幾個月沒有看醫生了。 

少了藥物控制,我已經不太能說話,體力很差,只能待在家裡做些簡單的工作。媽媽到處向人拜託,希望能讓我繼續治療。

我真的好想有健康的身體,好想回到學校……

不畏疾病,認真求學

Munalamu Sherpa來自尼泊爾偏遠山區,就讀吉理(JIRI)的高山小學五年級,是ICEF定期資助的孩童。今年14歲的她,因為甲狀腺疾病,學習較其他同齡孩子晚,但她十分珍惜這樣的機會,認真求學,每次考試都獲得優異的成績。

父親雙手斷裂,妹妹患有白化症

不幸的是,她的父親在工廠操作機器時,不慎導致雙手斷裂,現在僅能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家裡全仰賴母親辛苦務農維持生計。家裡還有一個罹患有白化症的妹妹,在生活上必須小心照顧。經濟困頓,加上原先的債務,已經無力負擔她的任何醫療費用。 

但她的母親不曾放棄,到處向人求助,希望能讓Munalamu Sherpa繼續接受治療,恢復正常的生活:「我沒有辦法給她健康的身體,至少,我要讓她好好的活下去。」

現在,Munalamu Sherpa因為中斷治療,導致舌頭腫脹無法說話,體力也不能負荷,只能待在家裡休養。

而她的醫療費用每個月為3600盧比,一年需要43200盧比,到高中畢業共需345600盧比(約台幣98000元)。

一天只要一杯咖啡或一個便當的金額,就能幫助她找回正常的生活,獲得教育機會、轉變生命。您的微小善意,將會是她人生最大的希望。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國際服務處
電話:02-23660743
FB:https://ppt.cc/fmaGMx IG:https://ppt.cc/feDumx

聯絡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