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沒你救不行 弱勢兒少募款計畫

瀏覽數:580
活動時間 2019-03-21 (四) 00:00 ~ 2019-12-15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3-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希望每天好好吃一頓飯」四處漂泊的小雯說出她的心願...在許多弱勢家庭中,孩子吃不飽、穿不暖、無法穩定就學,有時更需照顧家中的小弟、小妹或生病長輩們。無憂無慮,離他們好遙遠。兒盟每年邀5000位救命人,幫助弱勢孩子找回安穩童年!

四處漂泊的小雯:好想好好吃一頓飯

小雯正值青春期國一,從小目睹家暴,父母離異時,媽媽努力爭取到小雯監護權。 多年來,媽媽帶著小雯到處尋找可遮風蔽雨的家,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五坪大的小套房,但礙於媽媽身體不佳,找工作不易,收入不穩定,家裡環境也一直很簡陋,也常常因繳不出房租而被驅趕,搬家搬到怕了,所以家裡東西常常都是裝好一箱一箱,深怕又有一天被趕走。

家裡吃飯也常常去自助餐夾一兩樣菜吃,晚上餓了就拿出社工提供的罐頭物資,簡單配著白飯吃,小雯跟媽媽都認為能夠溫飽即可,長期營養不夠,導致小雯也比一般的孩子嬌小許多。

小雯向社工說出自己心願:「希望可以不用擔心媽媽身體,放心的跟同學出去玩,可以不用擔心下一餐的著落,每天好好吃一頓飯」。
 

衣服從小一穿到國一 她只是5000弱勢孩之一

因為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購買新衣,小雯穿的衣服也多都從小一直穿到現在,因此原本長褲變七八分褲、長袖也變成六七分袖,但只要還能穿,小雯也將就著穿。小雯與媽媽相依為命,兩人關係相當緊密,媽媽常常會利用吃完晚餐時間,跟小雯坐在家裡聊天,聽聽彼此一天發生的事情,分享喜怒愛樂,這也是小雯每天最開心的時刻。

小雯的日常只是5000弱勢孩子窮活生活的縮影。

翻轉弱勢孩子的貧困日常 沒你救不行

兒福聯盟每年服務全台超過5000位貧困兒童,這些孩童因家中遭遇重大變故衝擊家境或因疾病拖垮全家,靠著微薄的薪水或補助辛苦過生活,孩子被迫辛苦承擔,吃不飽穿不暖,生病沒錢就醫,甚至提早長大擔負家計、照顧家人。

「弱勢兒少脫困計畫」協助全台弱勢家庭,提供急難救助、長期生活和學習上所需的經濟補助以及進行家庭訪視、諮商輔導、家庭增能等服務方案,協助這些弱勢家庭及偏鄉弱勢兒童能和每個孩子一樣擁有健康快樂長大的權利。

緊急募集5,000位救命人,每月捐款600元,幫助台灣每個角落的貧困家庭,不再窮食過日,讓孩子吃飽穿暖健康長大!

捐款洽詢
(02)2550-5959轉1 客服組
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
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871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信用卡線上刷卡

聯絡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