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無窮世代-陪孩子走過清貧路

瀏覽數:816
活動時間 2019-03-13 (三) 00:00 ~ 2019-03-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家扶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3-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三成疾病家庭中,13%孩子需照顧重病家人,6歲小健盼阿公身體健康、陪我長大……。疾病,讓多數弱勢家庭收入不敷支出、穩定就業受阻、疾病照顧無援等問題,家扶無窮世代計畫,邀您捐款助貧,陪孩子走一段翻轉清貧的道路!

我病倒了,孩子怎麼辦?

六歲的小健由外公獨力扶養,可是外公年紀大,又因為糖尿病導致右眼失明與左眼視力不良,每週多次就醫洗腎,讓阿公身體漸漸衰弱,不但賴以為生的養雞工作無法繼續,更無法好好照顧小健生活起居,面對即將上小學的小健,除了三餐,阿公更煩惱上下學接送以及課業指導問題,比起自己,阿公更擔心小健的未來,總說:「我要是病倒了,小健該怎麼辦?」。

家人臥病,孩子在課業、照護中奔波

小和的爸爸突然中風癱瘓,媽媽也接著累到病倒住進加護病房,年僅13歲的小和,在雙親病倒的兩個月期間,每天課後就到醫院照顧家人,並隨時和醫護人員溝通……。面對家庭經濟問題、父母醫療照顧、個人學業等多重負荷,小和雖然會感到疲憊,但也說:「我不覺得自己比同儕辛苦,只希望爸媽可以安心休養,我認為只要努力讀書,一定能改變家庭環境!」

掏掏口袋零錢 幫幫孩子童年

家扶扶助近三萬戶弱勢家庭中,逾三成具有疾病議題,其中家中生病人口兩位以上更佔了28.9%,不但主要照顧者面臨照顧與工作蠟燭兩頭燒的情況,甚至13%的弱勢孩子成為主要照顧者,影響學習機會。幫助弱勢孩子脫離疾病困境,家扶推動《無窮世代》計劃,從教育補助、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急難救助、自立輔導面向,協助弱勢兒少突破醫療「貧」頸,誠盼大家一起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

聯絡人家扶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resource@ccf.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