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修了再補的拖鞋,是阿公的寶

瀏覽數:809
活動時間 2019-01-16 (三) 00:00 ~ 2019-07-1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相關網址 網路活動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1-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爺爺是由鄰居通報,99年開案服務到現在。 社工在今年為爺爺過生日時,看到爺爺正在修補拖鞋,已經修修補補不下數次的拖鞋仍被爺爺珍惜著,社工特別記錄下這一幕。

台灣是他的家,爺爺說他會一直留在這裡

借住在朋友家的尼爺爺(化名),92歲高齡在台灣並無親人,最近一次回去大陸也是20多年前了爺爺說:台灣是他的家,他會一直留在這裡。

生活不易 愛物惜物

爺爺說,生活很不容易,只要再修補一下就可以再撐一陣子,就像這雙萬年不壞拖鞋一樣…

服務近 140公里的鄉鎮村里

老家協會個案遍及全花蓮,北從秀林,南到富里,南北近140公里(約橫跨西部五縣市),社工上山下海跑透透,那裡有個案就往那裡去,崎嶇坍方是家常便飯,十五年來一步一腳印,南北狹長交通不便的後山,當中有許多是行動不便、無法申請中低收入,甚至連身體有病痛都無法就醫的獨老…他們的身影在現代社會中,更顯孱弱孤獨。協會從94年起,每個月都帶著大家的愛心,到需要關懷的地方去。

聯絡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038330522
聯絡信箱hl038330522@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