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邀請您來關心『你我都會老,幫幫獨居老人』公益勸募活動

瀏覽數:1298
活動時間 2018-08-22 (三) 00:00 ~ 2018-12-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長照協會
相關網址 http://www.clc.org.tw/web/index/index.jsp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8-2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大環境在變,內政部統計,台灣「一人戶」高達近275萬戶,占全台家戶數的32%,獨居時代將來臨。同時,台灣人口也正飛快的老化中,然而長照卻還沒準備好。難道以後我老了只能自求多福嗎?

人老了,不良於行、五感退化。
這時候如果有健全的社區照護系統,支持你在熟悉的地方能獨立生活,
也不會與社會脫節、困在家裡走不出去。
「在地安養」就是以社區為主體,
創造可以讓老者安心活動的機能生活圈,以及鬆弛有度的監護防護網。

==========================================
「幫助獨老者有尊嚴的終老」是我們的目標
「建立社區照護系統,實現在地安養」是我們的使命
==========================================

中華長照協會經過評估後,會進一步認助幾位獨居老者,執行量身訂做的照護計畫,
發揮中華長照協會在長照個案管理的專長,來規劃每個階段的需求。

第一階段(健康)
>>固定探視、送餐陪餐、社區共餐、陪伴外出、推動人際互動

第二階段(亞健康、意外、輕度退化)
>>家事服務(居服)、身心健康促進、預防醫學、日常生活照顧、建立社會連結

第三階段(逐漸失能)
>>身體照顧(居服)、陪病、健康監測、機構照護

第四階段(臨終)
>>安寧照顧、臨終陪伴、喪葬處理

中華長照協會,會陪伴認助的老人家走到最後,誠摯的邀請您也一同來響應。
「你我都會老,請伸出援手,幫幫獨居老人。」


----------
※《關於中華長照協會》

中華長照協會透過公益勸募,希望社會大眾關心到社區獨居失依、失智、失能老人的長照需求。

因此自107年起,我們將結合社會愛心與資源,在雙北地區與相關單位一起合作:
「健康促進」、「愛心送餐」、「居家照顧」、「輔具租借」、「到宅沐浴」、「電話關懷」、「遠距照護」、「關懷食堂」等,
提供社區獨居、失智、失能及弱勢老人之長照服務關懷據點。


未來也計劃建構雲端「居家照護資訊平台」( i-carer)。
提供獨老者們更完善的居家照顧與設施輔具,還有遠端照護與諮詢等服務。

 

聯絡人中華長照協會-林小姐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hxclc006@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