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再忙也想要陪陪你

瀏覽數:886
活動時間 2018-07-19 (四) 00:00 ~ 2018-07-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翠柏新村老人安養中心
新北市 汐止區 永春一路5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7-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是不是因為我,媽媽才會天天那麼忙?」小玲的話才說出口,媽媽和老師對望一眼就鼻子酸了,經濟的壓力下,常忙到沒空陪小玲的媽媽,在一場桌遊工作坊中, 聽到了孩子的心聲,桌遊工作坊幫助小玲與媽媽等弱勢家庭讓愛加熱,您的支持是孩子手上的希望之牌。

桌遊~讓疏離的愛再回來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回到家,帶著興奮的心情,拉著媽媽的大手,急著走向公園,玩得滿身汗的自己嗎?

在台灣,每10個孩子就有超過1個是來自單親家庭。九成的單親家長對孩子有愧疚感,七成表示會因為單親的身分而刻意減少和親友間的往來、尤其單爸(81.8%)又比單媽(65.6%)更在意外界的眼光。

9年來肯愛協會陪伴許多弱勢單親家庭的孩子一同成長,多年來的服務及陪伴的過程裡肯愛發現弱勢單親家庭成員除原本弱勢家庭成員需解決的經濟議題外,家庭結構的轉換下讓孩子在大人們忙於工作的生活中,容易在情緒和情感方面存在低自我價值、自悲、對人冷漠、憤怒等情緒問題,種種的情感因素皆成為孩子的低自信心、過度自卑所造成家庭認同度低,形成對人際的不信任與教養衝突的危機。

肯愛協會為弱單家庭辦理桌遊工作坊,期待透過遊戲治療,期盼創造出一個親子同樂的空間,讓愛能心連心準時傳送。同時在合作、競爭的過程中讓父母與孩子有更多的機會能彼此對話,達到家庭互動的良性關係成長。

多想當一個好媽媽

對單親家庭出生的小玲來說,從小自己上下學、做功課好像已經是每天會發生的事了。平時工作忙到不行的媽媽回到家時,小玲早就已經睡了。而小玲媽平時除了小玲外,還有年邁且中風行動不便的老母親需要照顧,收入少少的她在每天看著面對帳單一張一張的來,每天都必須重複面對這些問題的小玲媽說,連飯都吃不飽了,她要如何去顧到孩子的心情?

小玲最期待的便是周日的到來,那是母親難能可貴的休假日,也是母親會帶她去公園遊玩的日子,小小年紀的她其實知道母親的辛苦,可是長久的累積下來讓小玲感覺到自己是不是變成媽媽的累贅,「是不是因為我,媽媽才會天天那麼忙?如果我沒有出生,媽媽是不是不會那麼忙?」看似天真的話語,其實小玲已經表達出對母愛的認知衝突。而第一次聽到小玲這樣問的小玲媽,淚水一下就流了下來,生活的壓力雖然大,但小玲媽還是多想當一個好媽媽,小玲媽在桌遊工作坊中的活動中,找到了更多親子互動的機會,小玲媽好高興能多聽聽小玲的笑聲以及看著她慢慢成長。

桌遊小天地,用陪伴彌補遲來的關心

在現在這個充滿高壓生活環境的繁忙社會裡,父母的陪伴是許多孩子們心中最大的期盼,這個渺小的願望也顯示出親子關係中「陪伴」已成為現今社會中的重要課題。當家長們每天忙碌的在外打拼,許多孩子放學時只能在輔導班的督促下完成作業或獨自面對空蕩蕩的家,自理生活。 「家」的定義似乎都只能建立在學校的聯絡簿和週末難得的休憩時光,當假日短暫的休閒成為了陪伴的重要環節時,你是否能夠在當下聽到孩子內心的聲音呢?

在台灣有許多像小玲媽這樣處於二次就業的單親婦女,往往只能用高工時去換取一家老小的溫飽,工作賺錢成為他們最大的生活重心及壓力來源,對於孩子們教養與關心常常容易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力感。

肯愛協會,辦理多次「親子Fun桌遊」服務,帶著許多如小玲一樣弱勢單親家庭的孩子,透過與家人間及其他家庭的遊戲互動過程中,一同找回自我認同的價值與同儕間人際溝通的情感表達能力,透過成員間互相交流一同享受歡聚在桌邊遊戲的輕鬆時刻,讓遊戲間的歡笑打破生活中沉默的關心。

邀請您與肯愛一同用歡笑為弱勢單親的家庭們堆砌一座「愛」的堡壘,為自己也為身旁的人分享滿溢幸福。

肯愛就有希望,肯愛就是力量。

聯絡人肯愛社工部組長/文社工
聯絡電話0266171885
聯絡信箱wen@canlove.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