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培力剛果婦女 翻轉家庭的未來

瀏覽數:1023
活動時間 2018-06-26 (二) 00:00 ~ 2018-09-30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台北市 中正區 復興橋郵局第8-310號信箱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6-2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非洲剛果,女性權益被剝奪,婦女遭受家暴、女童性侵事件層出不窮。然而,母親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是何其重要!善牧策動婦女培力,讓女性日漸受到社會重視,政府法案推行,使適婚年齡提高至18歲,讓長年被欺凌的婦女們備受相等的尊重,也改變了家庭的未來。

善牧策略性慈善 深耕剛果服務計畫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在人類發展指標中排名墊底的國家,需要保護國家中大多數的弱勢: 婦女、幼童及社會邊緣人。善牧計畫(GSS)自2012年起於科盧韋齊建立,目的是服務Domaine Marial的弱勢族群。

(Domaine Marial是一個位於科盧韋齊市外圍,與世隔絕、貧窮且服務水平較為低下的採礦區)透過在科盧韋齊善牧計畫中規劃的四個服務專案,此計畫的貢獻是持續致力於打破暴力循環、兒童及婦女遭受的虐待,同時強化社會凝聚力,提升生活條件及找尋弱勢族群的替代謀生之道。

GSS 科盧韋齊針對婦女及兒童,進行社會需求評估及研究,始發展出「2013-2017」年的策略性慈善計畫。長達5年的計畫中,主要是鞏固活動的正常運作,著重社會與國家雙方所發展出的影響。針對現有狀況強化,同時讓合作關係多樣化,增加社會意識、朝向整合、變革性及永續性發展。此計畫以四個目標為考量而量身打造四個專案:

1.透過替代謀生之道增進糧食安全、家庭收益
2.在社會、政治、經濟賦與女性權力,降低性別歧視
3.建立以社會為主的整合服務,強化孩童保護系統
4.強化社會公民意識,遊說政府公平分配資源,並提高採礦公司的問責性

非洲女權意識抬頭 打破男尊女卑的傳統觀感

善牧長期規劃非洲剛果--經濟賦權專案(Economic Empowerment Project, 以下簡稱EEP),讓所有婦女及女童都接受微型金融基礎培訓和技能、了解脫貧的步驟以及資金來源、商業和金融發展與管理、預算編制、國家勞資法、私人與公共財產、合理的就業合約及市場分析-供給與需求等等。此專案共有6個項目:

1.在社會進行性別平等、婦女權利倡議
2.在婦女團體中成立同伴救援,立即幫助受暴婦女及被虐待女童
3.建立社會報告、轉介系統並提供諮詢
4.針對婦幼的暴力和虐待進行研究,並向性別與家庭部提交報告
5.為青春期女孩的經濟賦權進行職業技能計劃
6.和其他非政府組織合作,以減少對婦女的暴力與虐待

本專案針對了292名成員(包含214名女性和78位男性),提升對基本金融知識的敏銳度,不僅增進創造力及創新的目標,尤其是婦幼的創業基本知識。也因婦女議題高漲且主動捍衛個人權利,如參加自身生活與社會的經濟生活。這幾年,參與專案的婦女們對於承擔領導的機會抱持更為開放的態度,這和一開始報名時完全不願承擔的態度,到目前有40位婦女積極爭取領導角色,如嘗試擔任主席、秘書、司庫等領導職。這些改變讓GBV(性別為主的暴力)變得不是禁忌的話題。

愛心灌溉不停歇 非洲婦女需要您的持續關懷

經過這幾年的專案落實,直接對於女性議題產生了影響,但對於女性的婚姻地位和傳統價值觀偏差,早婚或強迫婚姻的情形仍舊持續著,這是非洲剛果的最大挑戰。但透過努力不懈的宣導,終於獲得政府的回應。非洲剛果政府修改了「家庭法」第253條,讓女孩的適婚年齡從16歲變成18歲,這是解決早婚問題的一大進步,也是一個重大的里程碑。

國際善牧修女會長期關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議題,自2012年開始挹注善款,並在2013年進駐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積極在科盧韋齊等礦區展開各項救援幫助在剛果的婦女與孩童,協助其就業及就學。這是非常不容易的工作,而善牧修女會也的確持續改善了很多狀況!

在遙遠的另一端的我們,能做什麼呢?除了捐款支持像善牧修女會在當地的服務,其實,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手機等3C產品,或許短時間很難不使用它,但,延長使用壽命,在「需要」與「想要」中權衡,而非過度消費,可以從現在改變起!

 

聯絡人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web@goodshepherd.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