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偏鄉兒童多元學習計劃

瀏覽數:724
活動時間 2018-04-19 (四) 00:00 ~ 2018-05-0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新北市 三重區 重新路五段609巷4號9樓之2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4-1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城鄉的差距,讓許多偏鄉的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相較於都市的孩子,失去了許多學習的機會,期望透過偏鄉兒童多元學習計劃,讓孩子們學習各樣的才藝,不因環境的弱勢而失去學習的機會。

學習挑戰自己、戰勝自己

「老師,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等下的活動是什麼?明天我要做什麼?」這是一位初到營會當中面臨不熟悉環境、害怕未知事情的孩子所說的話,在活動團體初期,如此的情緒反應是非常正常的。營隊中不斷的鼓勵孩子,協助孩子跨越自設的地線,就像人生一樣,要不斷地試探、摸索才會知道面對的事物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孩子們不僅在低空和高空具有高難度的活動關卡中,挑戰自己,戰勝自己,也學習在三天的營隊中,增進自己與他人的互動關係。也透過活動中孩子們清楚的明白我們有彼此,我們不是孤單隻身的一個人,學習願意接受與自己不一樣的,同樣地面對自己的軟弱,適時的告訴別人自己的需求。

從陌生到熟悉,後來成為好朋友,形影不離,孩子的單純與彼此接納,讓工作人員羨慕且欣喜。尤其最後一天,許多小隊輔在台上邊勉勵邊流淚,台下的孩子拼命拭淚,一片淚海,這些充滿溫暖與耐心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悄悄地融化了孩子們堅硬的心與城堡,讓他們知道這世界充滿愛!

音樂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改變

位於桃園復興鄉的原鄉泰雅族人部落,擁有美麗的山嶺與水蜜桃香的田園,但因當地就業問題與人口老化,隔代教養的孩子也逐漸增加,孩子就學也得走上好幾里路才能到校。

在這樣艱難的環境,孩子們如要學習音樂,經濟是重要考量,加上路程的遙遠也影響師資投入偏鄉教學的意願。透過芥菜種會與教會合作的【生命才藝計畫】,讓不可能成為可能!專業的吉他老師走入偏鄉教導這些貧困的孩子,孩子們滿心期待也非常的興奮!音樂不僅是一種技藝,更是孩子們信心的來源,讓他們能夠透過音樂得著自信與自我認同!

孩子的自信心提升了!每個星期的一堂課程讓孩子更期待每周日的到來,有的孩子在週間時還會跑到教會期待牧師開放教會給他們繼續練琴,孩子們對於音樂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改變。

 

 

聯絡人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29998398
聯絡信箱service@mustard.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