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用心陪伴在地孩子

瀏覽數:1509
活動時間 2018-04-03 (二) 00:00 ~ 2018-12-15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新北市 鶯歌區 育智路7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相關網址 希望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4-0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成立至今,走進了許多孩子以及家庭裡的生命故事,而協會在這些故事中則扮演著推手的角色。當然故事本身有美好的,也有讓人鼻酸的,但無論如何這些故事都是每個家庭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也許它們彼此相似,但絕對不同。

其實,孩子所需要的遠超過父母的想像。

現在的社會是個高公時、低工資的社會,家長因為工作薪資少而必須拉長工時導致鮮少有時間教養孩子。也因為如此,經濟許可的孩子放學後去的地點就是坊間的安親班或是學校裡的課後輔導班。經濟較拮据的孩子則是放學後就回家不准出門,以免發生意外。在安親班和課後輔導班的幫忙以及孩子的自制下,孩子的功課和照顧就不需要家長擔心,可以順順利利的長大了...嗎?我們是不是忽略了什麼?

在童年回憶中,會和誰分享喜悅?

孩子就如你我一樣,遇到開心或是難過的事情都會想和他人分享。其實藉由分享,孩子可以得到正向或是負向的回應,再藉由這些回應來修正自己的行為。所以說,分享可以說是孩子學習及摸索這個世界的重要技能。然而,兒少希望協會所服務的孩子雙親絕大部分都如上所述的父母一樣,忙於工作而少有時間陪伴孩子。因此我們所扮演的角色除了老師外,更包含了部分的朋友、家長等陪伴角色在裡頭。協會的社工及老師們時常慢慢的聽孩子說每天發生的大小事,然後從中鼓勵或是給予建議。

幫助他們,讓世界更美好

俗話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而陪伴更是一段漫長的旅程。為了讓孩子除了有我們這群老師之外,也能擁有一個成長中可以學習及傾吐心事的對象,我們特別透過網路建立了一座孩子們心目中的希望城堡。城堡中除了孩子(希望天使)之外,也有守護天使(助養人)、心靈天使(老師、社工及志工)、守護精靈(一般捐款人)一起陪著他們生活,陪著他們長大。同時也讓這群被遺望的天使能夠在比別人更艱難的生活裡找到活出光彩的勇氣。

由於工作站的設立讓接受協會服務的孩子日漸增多,因此,我們需要更多的守護天使加入助養的行列。如果您也願意和我們一起幫助這些臨困的孩子的話,請與我們站在一起!讓我們一起給這些孩子們更多的掌聲、更多的關懷、更多的鼓勵、更多的愛。 

我們並不一定認識你,但是,我們謝謝你。歡迎加入希望城堡天使助養計畫成為孩子的守護者!

聯絡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