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家庭不瓦解 弱勢兒童放心長大

瀏覽數:495
活動時間 2018-02-21 (三) 00:00 ~ 2018-02-28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宜蘭縣 員山鄉 粗坑路245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www.tzhu.org.tw/about/index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2-2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捐款滿額贈送無奈熊小提袋、天下雜誌群6期﹞每個孩子都有幸福與快樂的權利!弱勢家庭需要社會的支持與協助,透過專業服務,幫助家庭長出自己的力量。

失意爸爸家庭瀕臨危機

小潔就讀國小六年級、弟弟小驊就讀四年級,爸爸因飲酒案件而多次入監服刑,期間有五年時間因阿公阿嬤鼓勵而成功戒癮,然二人相繼逝世後讓爸爸失意並借酒澆愁,家裡只仰賴新住民的媽媽從事漁貨工廠員工的基本工資維生。

一家人能和樂生活是最重要的

社工介入協助家庭,經過長期努力,爸爸終於同意配合醫療院所慢慢戒癮,近期爸爸也找到以前的水泥工人任職,爸爸想透過行動來證明自己的改變,努力修復與家人們的關係。

然爸爸近期因身體不適,醫師診斷其罹患口腔癌,媽媽工作需常請假陪伴爸爸就醫治療,少了固定收入和多了龐大醫療費用,使家庭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慈懷社工連結社會資源,另進行急難救助-醫療與生活補助,協助穩定家庭功能。

現在爸爸病情能受到控制,在家休養,這場大病讓爸爸感觸良多,過去失去太多,一家人能和樂生活是重要的,爸爸說他要更努力做個稱職的好老公好爸爸。

1+1大於2的幫助

在慈懷基金會陪伴宜蘭弱勢家庭十多年中,家庭產生危機的因素除了經濟困難,家庭衝突與婚姻關係不穩定佔了相當大的比例。大人世界發生的變故,懵懂的孩子只能被迫接受,家裡沒人陪伴、無法穩定上學、三餐營養堪慮。這些家庭需要社會的支持與協助,透過專業服務,幫助家庭長出自己的力量,讓1(家庭)+1(社會)也能大於2。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