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讓偏鄉弱勢孩子過好年

瀏覽數:1977
活動時間 2017-11-20 (一) 00:00 ~ 2018-02-09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大同區 長安西路43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11-2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 春節近了,當大人們準備豐富年菜、小朋友等著領紅包,但在台灣還有一群孩子卻在挨餓、受凍、煩惱年後開學的學費繳不出來。邀請你分享一些年終獎金或紅包的喜氣,認購年菜,讓孩子有頓豐富的團圓餐、包個希望紅包給弱勢孩子,讓他們不再為開學煩惱!

      要念書就要自己想辦法啊!

      來自於單親家庭的沛沛與媽媽、弟弟同住。媽媽多年前發生車禍,手腳不靈活,天氣變化時手腳便會酸痛,甚至會沒有力氣無法做事,因此僅能做些洗菜或簡單農務支援工作,常常一個禮拜賺不到幾百元,需要依靠補助及親友接濟才能勉強生活。

      早熟懂事的沛沛體恤媽媽身體不好,每逢假日和寒暑假,沛沛就到村裡的雜貨店中幫忙,雜貨店阿姨會給沛沛一點零用錢。不論商品上架、整理架上商品、搬貨、收銀、秤重、打掃雜貨店,都難不倒這個半大的孩子。熟練靈巧的身影,有時讓人忘了沛沛還僅是個小小的孩子。

      問沛沛雜貨店阿姨給的零用錢都拿來做什麼用?沛沛說:「上學就不用跟媽媽拿公車錢了,我也可以買很多顏色的原子筆。還有,也可以幫弟弟買上課要用到的東西。」問沛沛辛不辛苦,沛沛笑著說:「不會啊,自己念書就要自己想辦法,而且可以幫媽媽,她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今年過年沛沛從兒盟社工姐姐手中接過難得的紅包,社工姐姐鼓勵沛沛可以為自己買件新的衣服或是書包,沛沛靦腆的笑了笑但還是說:「我還是拿來繳開學的費用,加上雜貨店阿姨給我的錢,媽媽不用再去借了!」
       

      泡麵、罐頭當年菜!

      連續濕冷的天氣,似乎催促著年節的腳步近了,家家戶戶趕忙外出採買年貨、規劃新年假期要準備什麼大餐或是哪裡度假,但偏鄉弱勢家庭和孩子卻只能擔心天氣會不會一直冷下去,年夜飯?有得吃就好了。

      根據兒盟「2016年台灣偏鄉兒童過年調查報告」結果發現,超過四成(42.3%)的偏鄉家庭年夜飯菜出現不該出現的菜色,如罐頭、調理包、泡麵等等,有20.5%的偏鄉孩童都曾有過冬天家中沒錢買瓦斯,而只能將就洗冷水澡的經驗。

      每年過年孩子最期待、象徵喜氣洋洋的壓歲錢,偏鄉孩子卻不能用來買新衣、買喜歡的東西,只能用在繳學費甚至分擔家計,根據調查:有近3成的偏鄉學童紅包的用途是用在繳交學費上,另外有兩成是將收到的紅包給大人分擔家計。

      雪中送炭,讓溫情保暖孩子的除夕

      相較於一般家庭總是說,現在每天都大魚大肉,過年簡單就好,我們卻深刻的感受到這一年只有一次的「大魚大肉」對這些弱勢孩子的意義,除了為他們補充平常缺乏的優質蛋白質和生鮮食物之外,更是希望為他們帶來一些年節的喜氣,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心。

      捐款500元就能讓弱勢孩子得到一個小紅包感受年節歡愉

      捐捐款1,000元做為孩子第一筆開學基金,點亮教育的希望之燈

      捐款2,500元認購一個弱勢家庭的年夜飯

      捐款3,000元讓孩子有紅包有年夜飯,溫暖過好年。


      注意事項:
      ● 本次募款活動為聯合舉辦,因此捐款收據將由「點燃生命之火」發起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開立。
      ● 捐款收據將於扣款後4至6週寄達,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

       

聯絡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505959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