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資助貧童安心上學

瀏覽數:1174
活動時間 2017-09-04 (一) 00:00 ~ 2017-09-30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世 界 和 平 會
桃園縣 桃園市 中壢區普義路175號2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世 界 和 平 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9-0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許多貧弱孩童因為家中經濟貧困,開學繳不出學雜費、買不起書籍、文具與制服,讓孩子無法正常接受教育。世界和平會邀請您一起資助貧弱孩童安心的上學。

我是這樣長大的

小齊自小在大陸成長,母親為新住民,父親是台灣人。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的家人撫養長大,轉回台灣讀書時家境困苦,父親卻把賺來的薪水拿去賭博,幾乎沒有回家過,更無法給小齊正常的三餐。母親曾擔任看護、作餅,是臨時工性質,收入非常不穩定,但因未與小齊住在一起,所以只能偶爾煮些八寶粥品,讓小齊填飽肚子,還要分神至大陸照顧小齊哥哥,想念母親的小齊只能說服自己:「媽媽的愛需要除以2」。

「家」對小齊來說,就像個空殼,「父親」只是個名詞,但從小得被迫早熟的小齊,在學習上投注很多心力,上課時勤發問,有自己的看法並常與師長討論。對於學校事務也十分熱心,只要同學和老師需要幫忙,都會盡力完成。世界和平會「學無貧頸」助學服務看到小齊的認真與難處,支持小齊在學習上需要的費用,幫助他度過難關。小齊原本的志向是成為桌球選手,但現今迫於日後可謀生的一技之長,選擇汽修科就讀。除了帶著努力不懈的態度,還有顆感恩的心。他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每天可以吃飽就好!」。對於可以走到現在的路,小齊說:「謝謝大家的照顧,以後等我有能力,我也會回饋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有您的資助,貧弱孩子學習不中斷

貧弱孩童要能脫離貧窮的循環,最好方式就是透過正常的教育與學習。

但許多貧弱家庭的孩子因家中經濟貧困,開學前要擔心學費繳不出來、沒錢買書籍、班上要合買文具的錢繳不出來、沒有錢繳戶外教學或畢旅的費用、沒有錢買制服…等。

因為缺乏學習的費用,除了學習效果不及一般孩子,更可能因此放棄升學的機會,所以孩子開始打工為自己的學費打拚,另一方面甚至幫忙貼補家用。 家境貧困的孩子如遇突發或緊急事件,如負擔家計者生病、受傷…等,孩子們的學習與生活將遭受影響。 從98年開始,世界和平會總共幫助了5,186位貧弱孩子的教育助學與生活扶助經費。其中,105年度有2,000位孩子因為大家的資助,能夠穩定地學習。106年度,世界和平會希望幫助全國5,000位貧弱孩子,資助他們學習過程中所需要的經費,如學雜費、生活扶助金、書籍文具費、課後學習經費、急難醫療費…等,讓他們在學習過程中,不因缺乏教育資源,而被迫放棄學習的機會。

歡迎您的愛心支持,可運用Yahoo會員捐款或劃撥帳號:19964921‧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請註明「安心上學(yahoo)」。

 
 
聯絡人世 界 和 平 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其他兒童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