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小舵手夢想領航-助學計畫

瀏覽數:2454
活動時間 2017-08-17 (四) 00:00 ~ 2017-10-0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大同區 長安西路43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台灣,許多弱勢孩童因家庭困境被迫放棄求學或追求夢想,「貧窮」不該是孩子成長的絆腳石,每個孩子都值得一個夢想的機會!兒福聯盟每月資助300位小舵手,邀您幫助弱勢孩子持續學習、夢想啟航。

「貧窮」不該是孩子成長的絆腳石

學習 讓小語重拾開朗笑容
家中變故讓阿嬤辛苦撐家計,小語深陷憂鬱,因為學習黏土,讓小語學會付出、找回自信重拾笑容,小語現在希望獲得講師資格,減輕阿嬤負擔。

學習 讓小木夢想未來無限可能
龐大債務加上扶養五個小孩,家中環境髒亂、空間狹小,雖讓喜歡讀書的小木,只能趴著寫功課,但他不放棄學習的機會。

學習 讓傑哥有機會改善家境
傑哥與媽媽相依為命,媽媽以工代賑養活全家。過動症!讓傑哥成為學校的問題學生,但學習跆拳道讓他結交好朋友,也能透過比賽拿獎金減少媽媽壓力。

超過五成弱勢家庭籌不出錢為孩子繳學費

兒福聯盟過去曾經針對弱勢孩子開學困境進行調查發現,高達一半左右的弱勢家庭曾因為沒錢,犧牲家中孩子的教育費(51.3%),甚至籌不出錢為孩子繳學費(53.3%),更有高達八成一(81.2%)的弱勢家長曾擔心沒有錢讓孩子繼續升學,七成九(78.9%)擔心沒錢讓孩子補習,而學習才藝的比例更是遠低於一般孩子,而從這些家長的擔心裡,更可以感受到孩子的教育費用,對很多弱勢家庭而言,常有種想給卻又給不起的心情。

小舵手夢想領航計畫,幫孩子從學習找回自信

「小舵手啟航計畫」走過將近15個年頭,發現有教育、學習問題的弱勢孩子,83%在社工介入後有改善,發現八成以上(80.9%)的孩子在學習才藝之後,提高了自己的自信,也讓孩子有了與同儕能共同分享的話題,近三成(28.7%)的孩子人際關係變得更好。

看到愈來愈多弱勢孩子在學習上更多迫切的需求,兒盟發起了「小舵手夢想領航-助學計畫」,期待每月資助超過300位孩子,穩定學習,培養專長,希望能夠號召募集1500位愛孩子的長期助學人,透過固定捐款支持孩子的學習之路,一起來培養我們未來的明日之星。

捐款洽詢
(02)2550-5959轉1 客服組

聯絡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505959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