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快樂暑假-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瀏覽數:758
活動時間 2017-08-17 (四) 00:00 ~ 2017-09-0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 大同區 長安西路43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暑假,原該是孩子們最期待的長假,卻有一群孩子不喜歡放暑假。吃不飽、忙家計不該是孩子的假期寫照,孩子的童年都該擁有快樂暑假回憶。兒福聯盟「長假營養資助計畫」透過營養物資箱、暑期營隊舉辦,協助這群孩子擁有快樂暑假。

孩子說:暑假只能在家裡,家裡只有我自己

今年8歲的小賢和外婆一同住在簡陋的鐵皮平房裡,靠著外婆早出晚歸到處打零工維持家計。小賢小小年紀就不得不提早學習懂事與獨立。用兒盟補助款添購的鬧鐘叫自己起床、自己準備早餐吃、自己走路上學,只不過沒有大人照顧的孩子,還不懂得適時添加衣物,有時會穿太少而冷到發抖。

即將到來的暑假,老師最擔心小賢吃不飽。平時學校裡的營養午餐,讓小賢至少一天中至少能飽餐一頓,但少了營養午餐的長假,只能以麵包或泡麵充饑,實在很令人心疼,擔心已經比同年齡孩子還瘦小的小賢身體健康狀況。而問到暑假都在做什麼,小賢說:暑假就在家裡,要幫忙阿嬤掃地和拖地,然後就一個人騎腳踏車、看電視…一個人…

今年暑假老師報名了兒盟補助的陶笛社團活動,老師說,小賢很有天分,學得甚至比其他同學來得快速,兒盟社工員更發現小賢吹奏陶笛的眼神特別不一樣,有別於平時的憂鬱,小賢顯得更有自信也露出難得的笑容。靦腆的外婆還主動跟社工員說:小賢說等暑假之後,他會學更多的歌,回來吹給我聽,說到這外婆臉上洋溢著滿滿的笑容。

窮食、窮忙、窮學,是弱勢學童的長假日常

兒盟長期進行弱勢兒少的長假生活調查,希望具體了解這群孩子長假生活狀況,哪一些是已經改善的,哪一些是我們可以繼續再努力的。從「2017年弱勢兒少長假困境檢視報告」中,我們仍然心疼的感受到,「窮」的緊箍咒仍然讓很多角落的孩子,面臨著「窮食」長假少了上學期間的營養午餐,逾五分之一弱勢童暑假餓肚子;「窮忙」一成左右弱勢童照顧老病大人、幫助家計,長假比上學忙;「窮學」近八成(77.8%)的弱勢家庭中,大人未幫孩子安排任何暑假計畫,沒有大人指導寫寒暑假作業。吃不飽、無法學習、生活一片空白、提早長大負擔家計,快樂暑假離他們好遙遠!

長假營養資助計畫-給孩子溫飽也給孩子更好

兒盟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從2010年發起至今已經第八個年頭了,過往7年長假已發送13000份營養物資、補助403所學校開辦600多場假期營隊活動,近15000位孩子參與,根據我們服務資料顯示,服務的家庭中,有91.0%獲得飲食改善、97.8%生活用品改善,這樣有意義的計劃畫需要持續下去!

今年邁向第八年,我們將持續發送給3,000位弱勢兒童,將營養物資直送給家庭,確保孩子在長假期間不會挨餓,並補助學校開辦暑假育樂營隊,營隊活動中同時提供餐食或點心,讓弱勢兒童在暑假期間不但能繼續到學校學習、休閒娛樂,並享用營養滿分的午餐。兒福聯盟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響應,你的愛心捐款都將幫助弱勢孩子們暑假更快樂、生活更有希望。 

捐款洽詢
(02)2550-5959轉1 客服組
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
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871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信用卡線上刷卡
於「Yahoo!公益」登入進行線上捐款
立即上網認購弱勢兒童營養物資、便當

http:// love.children.org.tw

聯絡人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5505959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