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憨兒的第二個家

瀏覽數:754
活動時間 2017-08-01 (二) 00:00 ~ 2017-09-15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信義區 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了讓憨兒能在自然情境中學習照顧自己,基金會成立社區家園,提供適宜的生活環境給憨兒,營造居家生活空間,提升對週遭環境的感受與知覺。讓更多的心智障者在社區家園中,認識互相關心、扶持的友伴,創造更多生命中的亮點。

阿志媽媽與玲玲爸爸的擔心

阿志媽媽回想著說:『當時讓阿志到家園去住時,曾經很擔心需要別人在旁協助和叮嚀的他,也不善於用口語表達自己情緒,會不會沒辦法適應家園的生活?真是不安到每天都想去家園看看…』。玲玲爸爸也緩緩的說:『以前的玲玲,很容易發脾氣,沒辦法和同伴好好相處,所以大家不太喜歡她,玲玲也覺得沒有人喜歡她,更容易生氣,關係一度很緊張…』爸爸無奈的表示,當時的玲玲真的讓人頭痛!很感謝工作人員們,沒有放棄玲玲,願意包容與教導,讓玲玲每天都有笑容。

在家的庇護下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現在的阿志和玲玲,在經過家園的訓練後,已經能和同伴分工合作完成家事任務,一起曬衣服、一起去超市購買晚餐的食材;在吵架時,雖然仍然會哭泣發脾氣,但在哭後,能學習和朋友握手和好,再一次笑著當好朋友;也能在每天早上主動跟教保員說早安,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這些一天天、一點點的小進步,都是累積自我信心的基石。

♥捐款紀念品♥ 麻吉貓x喜憨兒

家,是點著燈,從窗戶外照亮黑暗的溫暖光線。家,是有關懷、有爭吵、有歡聲笑語,讓我們學習和好的地方。家,是個讓人可以安心成長、休息的依靠。邀請您成為更多憨兒家庭生命中的天使,澆灌勇敢的能量,用愛相挺一個家!

☆單筆捐款1,800元,即送愛的日常捲線器(2入1組)。
☆單筆捐款3,600元,即送愛的日常捲線器1組+環保袋1只。
捲線器(2入1組):尺寸約寬3.3*高11.3公分,PVC軟膠、塑膠扣具。
環保袋:尺寸約寬38*高38公分,附收納袋。
(送完以等值商品替代)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