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點燃花蓮原鄉部落學童的希望

瀏覽數:828
活動時間 2017-08-01 (二) 00:00 ~ 2017-10-07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信義區 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8-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全台約有八萬多名偏鄉學童,其中超過五成以上的孩子來自清寒、單親、特殊境遇的家庭。「送愛到部落」計劃,希望憨兒們運用一技之長製作的點心餐盒,經由社會大眾認購後提供給弱勢學童。八年多來送出超過47萬份的餐盒,堆疊高度相當於115座台北101大樓

送愛的力量

喜憨兒雖然不如一般人聰明、靈活,但他們具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堅持、專注與認真。他們將這些特質融入作烘焙當中,並執行送愛到部落計畫,為的就是要證明自己的價值,不只是光靠社會的幫助,他們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大大…家好!」小豪,是個內向、害羞又沉默的大男孩,站在台上很用力的說出簡單的問候。因為參加送愛到部落,讓平常不大說話的他,勇敢地站上講台面對偏鄉學童自我介紹,雖然說得不太順暢,不過,小豪卻已跨越障礙,完成一個對別人而言很簡單的挑戰。送餐盒到偏鄉,不只傳遞正面力量,更內含著喜憨兒的面對挑戰堅強,還有偏鄉學童對未來的純真盼望。

做一個有尊嚴的布農族人

花蓮的卓楓國小,學生多數為布農族人,是一個優美樸實的原民小學,學校致力於母語的推動,辦學也處處用心。「勤奮向上 謙和有禮 果敢堅毅 樂天知命 期勉卓楓國小小朋友 做一個有尊嚴的布農族人」,望著校園裡石牌上的這幾段話,不難理解學校希望小朋友們靠著知識學習、樂天知命來迎向不一樣的未來。雖然資源不若都市小學那樣豐富,但此時的他們,正需要一個個溫暖的點心餐盒,化成一道道鼓勵與關心,讓他們不用餓著肚子,一步步朝目標邁進。

送愛 永遠都有路

邀請您參與送愛到部落花蓮縣餐盒募集計劃,幫助憨兒與偏鄉孩子都能有機會,用每個獨一無二的自己,勇敢的實現未來。

☼ 單筆捐款600元以上,即送『用愛相伴 悠遊卡』一張。
☼ 單筆捐款1200元以上,即送『用愛相伴 野餐墊+悠遊卡』一組。(2款野餐墊隨機出貨)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