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助原民孩子走出負面循環

瀏覽數:1187
活動時間 2017-07-13 (四) 00:00 ~ 2017-12-31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南投縣 埔里鎮 西安路一段214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7-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老師,今天吃什麼點心?」這是阿正每天一走進課輔班的第一句話。 阿正剛來課輔班時是個乖巧、主動幫忙跑腿、討人喜歡的孩子,因為家庭的變故,最近升上五年級的阿正已不再是當年那個乖巧的小孩,他變得我行我素,常頂嘴,無心學習,功課也愛寫不寫。

流落到姨公家的阿正

用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形容阿正的改變最貼切不過了。阿正二年級來課輔班時爸媽剛離婚,他住在外婆家,後來阿正的媽媽另組家庭,阿正被帶回爸爸家與新媽媽同住,他的爸爸開大貨車經常不在家,阿正很怕後母,不但常常被打,有時還會被罰站到半夜,阿正來課輔班會一五一十的告訴課輔媽媽他又被處罰了,每個寒暑假協會辦營會阿正很想參加也都被後母拒絕,有一段時間阿正天天都會打電話給外婆,他的小小心願是回到外婆家住,然而小孩哪有決定權,如此狀況維持了一兩年,後來爸爸和後母在一次大吵後,後母決定不再管阿正,爸爸在外地工作,親媽媽另有家庭,阿正變成沒人照顧的小孩,最後流落到姨公家,有一次阿正沒來課輔班,恰好爸爸在家,把正走路去姨公家的阿正拳打腳踢一頓,身上多處瘀傷,而姨公也計畫在不久要搬回部落,還問協會對此有何建議,我們知道阿正又要面臨無人照顧的窘境,經歷多次的波折,正是青春期的阿正漸漸變得消極叛逆,在堅強的外表下其實是一顆受傷、破碎的心。 對於阿正的環境我們真的無能為力,除了接納,給予課業輔導以及所缺乏的愛與陪伴,也希望他不要小看自己而放棄學習,能夠為自己的生命做正確的選擇,可以走出負面循環。

180位原住民小朋友需要您的幫助

南投縣有許多弱勢原住民孩子,他們或因父母酗酒、婚姻失敗導致家庭失能、隔代教養,不關心甚至忽略他們的學習,彩虹雙福協會在南投縣設立了四個課輔班,訓練在地原住民婦女成為課輔媽媽,讓小朋友放學後及寒暑假,來寫功課讀繪本,課輔媽媽亦師、亦母、亦友的角色幫助孩子有好品格,讓孩子從負面的循環中出來。

 

 

聯絡人台灣彩虹雙福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ospelandwelfare@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