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電」基理想,「繪」出未來

瀏覽數:797
活動時間 2017-07-05 (三) 00:00 ~ 2018-05-31 (四)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彰化縣 埔心鄉 埔心村埔新路200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7-0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我是阿成,因為神經纖維瘤、脊髓硬膜瘤壓迫脊髓神經,導致腰椎L3、4、5及薦椎S1損傷,逐漸奪走我雙腳的力量,從此我的人生必須與輪椅為伍……

生命的鉅變,沉痛的打擊

就讀二專時,我的右手腕長腫塊,虎口長咖啡班,走路時會常經常無力絆倒,原來我罹患了罕見疾病─多發性神經纖維瘤、脊髓硬膜瘤,漸漸地我的雙腳越來越無力,必須扶著牆壁一步一步緩慢的移動,到現在我只能倚靠輪椅行動。因為疾病,我辭掉了原本電腦排版的工作,每天都待在家裡,因為雙腳無力無法出門,只能透過電腦遊戲來排解我的孤獨,當時的我就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一樣,覺得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的痛苦。

敞開心胸,學習第二專長

後來協會來到我身邊,經常來關心我、瞭解我的需求,協會人員告訴我:與其在家裡虛度光陰,不如到協會上課,增進自我能力,未來就業也更有實力,我心想:我還這麼年輕,不應該成為逐漸年邁的父母的負擔,我必須能夠自立,因此報名電腦培訓課程,學習電腦製圖軟體AutoCAD,希望能培養一技之長。

成為人生的舵手,航向光明未來

在老師與家人鼓勵下,報考專業證照通過後,透過協會與老師的多方媒合,我開始在家工作,藉由e-mail將完成的設計圖寄給總公司,不僅能夠獲得薪資支付生活開銷,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高生活品質,更使我的人生不再像找不到方向的扁舟,有了目標,也更有自信。非常感謝協會每年舉辦電腦培訓班,透過不同課程內容設計,培訓傷友學習多樣化繪圖軟體,增加就業能力,亦為傷友們媒合就業機會;透過課程的舉辦,讓我們能夠走出家門、獲取新知、培養信心,進一步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展望未來更美好的人生。

聯絡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聯絡電話048290566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