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延續孩子的希望農場

瀏覽數:719
活動時間 2017-04-18 (二) 00:00 ~ 2017-04-28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桃園縣 桃園市 中壢區山東路888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相關網址 https://ruth.eoffering.org.tw/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4-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患有精神疾病的小輝是露宿街頭的街友,因為長期沒有家的安全感,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就躺在地上翻滾、大吼、摔東西,甚至打老師,藉著與大自然的相處,餵食小動物,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蔬菜的栽種、採收,讓小輝了解到生命的成長及可貴,並成為老師的小幫手。

辛苦種植得到豐收

為了讓身障孩童能有自立自強的機會,在許多善心人士的幫助下成立路得快樂農場,期望藉由農作活動,讓身障孩童不僅能從中訓練肌肉的協調,更能自食其力,自給自足。 在老師不斷耐心地輔導,從最基礎整土、土質改良、播種到打地,每天在炎陽下曬上2個小時,經過半年後,孩子們的辛苦得到回報,終於種出好吃的有機蔬菜,供應學園的孩子的三餐,甚至能夠外銷給附近居民,讓孩子們都興奮不已。

從農藝的訓練中找到自我

患有精神疾病的小輝,是露宿街頭的街友,因為長期沒有家的安全感,平時所需只能用偷的,剛轉介來時常常發脾氣,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時,就躺在地上翻滾、大吼、摔東西,甚至打老師,也因為對人沒有信任感,無法傾聽老師的話。 但在長期的訓練與小輝建立關係,小輝藉著大自然的相處,如:餵食小兔子、小羊,漸漸的對動物和人產生了信心,知道老師是不會傷害他並且愛他的,在老師的帶領下進行蔬菜的栽種、灌溉、採摘,讓小輝了解到生命的成長及可貴。 現在的小輝不僅脾氣變溫和,能更安靜的聽老師說話,更是農園藝老師的好幫手。透過園藝的訓練與大自然的接觸,讓小輝這樣精神病的街友也能夠透過種植蔬菜、銷售,擁有自立生活的機會。

土地乾旱失去養分,孩子們的訓練無用武之地

學園的肥料沒有了,土地失去養分,開始鬧乾旱,隨處可見龜裂的黃土,雜草叢生,諾大溫室種不出有機蔬菜,讓孩子們信心受創,好不容易孩子們訓練的一技之長現在卻無用武之地。 

給他們一個自力生活的機會,與身心智障礙者一同打造希望的一畝田,用愛讓他們的努力得以延續。

聯絡人私立路得啟智學園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ruth.1995@yahoo.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