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陪伴弱勢朋友扭轉生命奇蹟

瀏覽數:1791
活動時間 2017-01-24 (二) 00:00 ~ 2017-02-28 (二) 00:00
報名時間 2017-01-13 (五) ~ 2017-01-13 (五)  
報名方式

報名網址

活動名額 不限人數
活動位置 傳善獎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陪伴弱勢朋友扭轉生命奇蹟
協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1-2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您的小小付出,一年將能幫助近80萬個身處角落的弱勢朋友跨越困境,您的愛與關懷,將成為他們扭轉未來的巨大能量。邀請您以捐款行動,陪伴全台各地需要幫助的人,「雞」極向上過好年,迎向新的開始。

「安雞樂業」與您心手相連,傳愛過好年

您的善款,到底幫助了誰?

我們以受助弱勢朋友的真實受助故事為背景,由插畫家呈現出人與人之間因為彼此互助和愛的付出,所共同打造出溫馨有趣、宛若台灣縮影的「安雞樂業村」,有些小雞富有,有些小雞貧窮;有些小雞天生有美麗的缺陷,有些小雞後天變得不一樣。

愛的路上,需要您一起同行,我們會將您的善款公開透明且精準送達到需求的地方,幫助兒童、青少年、長者、婦女、身心障礙、危機家庭……等不同需求及困境的弱勢族群,都能一起「雞」起希望,迎向新的一年。

捐款$1,000就能蒐集「安雞樂業村」一組五款有療癒又有不同文具功能的超萌造型扭蛋公仔! 

帶著療癒小雞結隊去郊遊~

無家可歸的婦女 未來的路不孤單

人生走到中年的阿芬,患有失智、精神障礙且有輕微視障,剛從身心病房出院,父母都已離世,未婚的她,與家人極少聯繫,得不到家人任何的支援,孤苦無依又一身病痛的阿芬,不知未來人生的路,無家可歸的自己,該要怎麼走下去?

聯合勸募所支持社福團體的社工積極介入關懷與協助阿芬,了解她內心深埋的恐懼和無助,同理她孤獨飄零的感受,給予家人般愛的呵護,也不斷給她鼓勵。阿芬參與了藝術探索、手詩歌吟唱、美勞療癒等課程,長期積壓在心底的不安和鬱悶,有了宣洩抒發的管道。同時,自己親手完成作品也帶給她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原本自怨自艾的阿芬,慢慢開始肯定自己,對未來多了一些自信,臉上不再愁眉苦臉,整個人開朗了起來,還願意分享她的過往,罕見的笑容出現在她臉上。阿芬在接受幫助與被愛的過程中,學會了心懷感恩,堅強面對未知但有愛相伴的人生!

風災肆虐的崩毀部落 麵包香裡走出新希望

部落歷經風災肆虐後,一片混亂狼籍,家園崩毀,眼見之處無不荒涼,部落產業遭受破壞,生活經濟面臨困窘,族人看著心愛的家園不再,難過也不知如何以對。對外通訊、交通不穩定的情況下,族人如何捍衛殘破的家園而生存下來,是留在部落的老弱婦孺所要面臨最大的考驗。

透過聯合勸募的支持,部落一步一腳印地重建家園,逐漸修整農地恢復耕種,透過傳統農作讓老人家的智慧得以延續,並運用在地栽種的農作物,製作烘焙出屬於部落的特色麵包。藉由販售麵包的收入,能夠支持在地婦女和小農的生活,並照顧部落老人與兒少;同時,也能在風災時期,讓部落能有存放的食物,以備不時之需。部落的少年親手做麵包,孩子們吃著自己親手烘焙的麵包感動的落淚了!這些孩子的心中,知道只要願意自己就能夠做得更多、更好,知道有許多有愛心的人,無私地願意幫助他們培養多元的興趣,讓他們對未來職涯發展有更寬廣的想像。對部落居民而言,麵包窯計畫不僅凝據了部落族人情感和延續傳統文化,更建立起部落的永續照護的防護罩!

聯絡人陳怡安
聯絡電話02-23458088
聯絡信箱auroratrust@aurora.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NPO從業人員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