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小苗兒的成長道路 需要您相挺

瀏覽數:859
活動時間 2016-11-28 (一) 00:00 ~ 2016-12-31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公益市集
台北市 大安區 光復南路102號13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http://www.mustard.org.tw/tab/547/id/71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11-2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每位孩童的生命都如同小幼苗般,需要澆水灌溉,才能順利的長大,但並非每個孩子都能幸運的擁有幸福完整的家庭,受到良好的照顧。「苗兒助長計畫」幫助弱勢孩童突破生命的限制,展開人生的無限可能。

面對困境不怕吃苦 小幼苗也能成大樹

教會為了認養童的家庭,辦了一場溫馨的圍爐活動,小五的阿德主動跟老師說,我可以來幫忙。別以為只是打掃或洗碗,他是今晚的小廚師。煎魚時的熱油四射,大概許多人都吃過虧,不過,這孩子卻有著非同年齡孩子的”淡定”,瞧他翻魚的巧勁,你就知道絕對不是一、二次的經驗而已。

阿德的媽媽是越南人,在先生過世後,被婆婆趕出了家門,一肩挑起家中的大樑,照顧阿德和小英兩個幼小的孩子。為了能多賺一些錢,長時間在加工區工作,得忙到晚上十或十一點才能進得了家門,於是晚餐的煮食就包在阿德身上。社工第一次家訪,看到這麼小的孩子炒菜、煎香腸,按步就班,有模有樣,或許大部分的孩子小學五年級前,還不曾開過瓦斯、煎一顆蛋,而阿德已經能煮飯,還能照顧妹妹,有時候還會督促妹妹小英完成功課。

阿德的媽媽雖然忙,但也不疏忽孩子的功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會檢查孩子的作業,孩子有什麼問題,媽媽也會找時間打電話跟老師溝通。雖然對於無法有比較多的時間和孩子相處,覺得有些虧欠,在這樣的環境訓練中,孩子變得更懂事和獨立,這讓媽媽也覺得有些欣慰。

 

在芥菜種會所扶助的認養童,不乏這樣的故事,很多需要從小煮飯,照顧弟妹,有些會跟著奶奶一起去撿拾資源回收,才十幾歲就去當童工,寒暑假打黑工,轉賺取自已的學費。每每看到這些瘦弱的孩子,不喊苦地跟你說,阿姨,我可以的,不用擔心,心中難免有些心酸,但在這樣困境中成長的孩子,所鍛鍊出來的毅力和耐力,那是一份特別的”生命的禮物”。感謝主,我們可以和大家一同陪伴這些孩子走一段路,願這些曾經遭遇的困難,都能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讓他們可以更加茁壯。

苗兒助長計畫服務內容

☺邀請您成為我們的『助長園丁』幫助台灣弱勢孩童,給予一點一滴的愛心支持與栽種,與我們攜手帶領孩子茁壯生命的無限可能。☺

聯絡人財團法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service@mustard.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