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圖」繪理想,重「製」人生

瀏覽數:1310
活動時間 2016-06-01 (三) 00:00 ~ 2017-05-31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彰化縣 埔心鄉 埔新路200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相關網址 http://www.chsci.org.tw/ap/cust_view.aspx?bid=28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6-06-0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那年阿群17歲,正值青春年華,才要展翅高飛的時候,一場突如 其來的車禍,改變了他的人生…。

禍從天降,無所適從

我是阿群,今年24歲,六年前一場車禍,讓當時年僅17歲的我因為傷及頸椎五到七節成為身心障礙人士,終身不能行走,需依靠輪椅的協助。事件發生當下的痛苦是旁人難以體會的,彷彿天塌了下來似的,我覺得自己一定會好起來,可是卻一直希望落空,一時很難接受,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是我?

自立自強,技能培訓

我感到無助,不知道該怎麼辦,家人不停地為我尋找資源,母親為了我辭去工作,在家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看到大家為我如此擔憂,我告訴自己要振作,不要再讓家人擔心難過,因此我開始學著認識脊髓損傷並學習去接受它與它共存。在大家的支持及鼓勵下接受了復健及生活自理訓練,在完成所有訓練後,我參加了協會辦理的AutoCAD電腦培訓課程培養一技之長並順利獲得證照。

絕地重生,柳暗花明

在協會的轉介下,我得到了工作機會開始電腦製圖的設計工作,現在我能夠上班、能夠自己完成一些瑣事,雖然還是有一些事情是需要別人協助才能做到,但很感謝身邊總是有友善的人願意幫忙,現今回頭看因為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一切,覺得一切終於苦盡甘來。我想藉由我的故事鼓勵其他人,雖然我們不能事先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但我們可以樂觀迎接每個挑戰,只有當我們面對問題、正視問題,才能解決問題。

 
 

 

聯絡人彰化縣脊髓損傷重建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