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攜手共創家庭未來」計畫

瀏覽數:220
活動時間 2022-08-16 (二) 00:00 ~ 2023-01-31 (二)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8-16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為了讓家庭支持服務中心可以提供友好的服務,連結社區資源,成為社區網絡的中心點,建立家庭與家庭支持的橋樑,我們期盼從無到有打造一個舒適及共享的環境,建造良好的活動空間與完善的家庭服務。 我們誠摯邀請大家,支持 ANEW Family 工程!

 

【透過小額捐款,共創愛與溫暖的家庭!】

根據衛福部統計資料,家暴事件通報案例數逐年增加,2021 年的通報數達到 149,198 筆,平均每 4 分鐘就發生一件家暴事件。其中兒少保護案件就有24,481 件。

 

【小偉的故事】

小偉今年 15 歲,常流連於網咖或球館,小偉原生父親因犯罪入獄,媽媽藉機逃離,後來遇到現在的丈夫結婚,育有兩個小孩,媽媽為了照顧年幼的弟妹,而忽視小偉所需的照顧,繼父因為疫情關係失業,家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經常酒後對小偉施暴辱罵,而丈夫經常早出晚歸,照顧孩子的重擔落在媽媽身上,讓她覺得身心俱疲,經常責怪小偉是「拖油瓶」。 在社工的協助下,除了社會福利資源連結,安排父母參加親職教育課程,小偉漸漸感受到家庭的不一樣,家人關係開始修復。

很多人覺得,成績不好就是不夠用功;小孩不乖就是要用打的才會學乖;孩子只要有供他吃穿有地方睡覺,不要做那些殺人放火的犯法事就好了,其他隨他們去;我們小時候不都是被打、被隨便養長大的嗎?

為什麼現在孩子容易走偏? 其實,爸爸媽媽很多時候也想關心孩子,卻因為外在環境的壓力,以及自己成長過程中缺乏經驗,而不知道如何與孩子互動和溝通。

【 ANEW Family 的誕生】

為了讓家庭支持服務中心可以提供友好的服務,連結社區資源,成為社區網絡的中心點,建立家庭與家庭支持的橋樑,我們期盼從無到有打造一個舒適及共享的環境,建造良好的活動空間與完善的家庭服務。

我們誠摯邀請大家,一同支持我們的 ANEW Family 工程,希望透過大家參與和集資,建立家庭共好、增進家庭協助、促進兒童福祉的環境,共同打造屬於大家的「ANEW Family」。

聯絡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616bornanew@616.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