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有你挺!我無礙!

瀏覽數:260
活動時間 2022-07-12 (二) 00:00 ~ 2023-07-08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7-12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看似理所當然的日常,對身心障礙朋友來說卻是大不易…第一次站立走路,第一次搭公車,第一次就業工作,身心障礙朋友生活中的許多第一次,都是經過無數次的努力與學習,邀請您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力挺他們擁有選擇的力量,勇敢踏出生活中的每一步。

 

有你挺!我無礙!Choose Life

伊甸的「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不僅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生活自理以及職業重建,也幫助雙老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減輕負擔壓力,更希望協助他們走出家門,運用自我優勢及能力,擁有生活中的許多第一次選擇,進而參與社區,融入社會。邀請大家一起幫助他們自立生活,勇敢做自己。

 

我要幫媽媽分擔家計,她老了

小育是小羊苗庇護工場自103年開設就前來應徵的庇護性就業者。因為小腿肌肉萎縮以及智能障礙,無法像一般人一樣久站或是搬運重物,也無法一次記住兩樣以上的工作內容,但為了分擔家裡及母親經濟的壓力,小育不斷尋求工作機會,從事過洗車、房務清潔、燒烤餐飲以及紙廠等工作,但都因雇主及同事互動等因素離職,這讓他對自我能力產生嚴重的懷疑…

擔心小育未來的媽媽當初一得知伊甸基金會要在淡水設立庇護工場,開心地每天追蹤庇護工場進度以及申辦就業的相關辦法,在伊甸以及職重單位的協助下,小育順利進入庇護工場穩定就業。

如今小育已成為小羊苗庇護工場最資深且產能最為穩定的員工,還能提攜後進協助同儕,在職場生活上給予他們支持的力量。小羊苗在業務繁忙時小育更是分擔就服員在產能排解上的主要戰力。隨著時間過去,小育媽媽已年近70歲日漸衰老,仍從事居服照顧服務工作,小育擔心母親長年辛苦工作的身體病痛問題,每次就服員問他為何想賺錢,他的回答永遠是:「我要幫媽媽分擔家計,她老了!」

 

提供身心障礙者直接與專業的社會服務

|就業服務
包括一般性、支持性與庇護就業,是專為1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具獨立工作能力及有就業意願者,依需求提供不同服務,其中包括諮詢、媒合推介、職業訓練、職場適應、就職後追蹤輔導,或轉介等就業相關服務,協助身心障礙者能順利找到工作。

|照顧服務
提供社區化或住宿型機構的照護支持,除健康照護、生活照顧及復健訓練外,也利用各式課程,養成生活自理能力、技藝陶冶、正向行為支持等,讓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提升生活品質。

邀請您支持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力挺身心障礙朋友擁有選擇的力量,勇敢踏出生活中的每一步!

※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QLM309
聯絡人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